馬太福音 4
1
當時、耶穌被聖靈引到曠野、受魔鬼的試探。
2
他禁食四十晝夜、後來就餓了。
3
那試探人的進前來、對他說、你若是 神的兒子、可以吩咐這些石頭變成食物。
4
耶穌卻回答說、經上記著說、『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 神口裡所出的一切話。』
5
魔鬼就帶他進了聖城、叫他站在殿頂上、〔頂原文作翅〕
6
對他說、你若是 神的兒子、可以跳下去.因為經上記著說、『主要為你吩咐他的使者、用手托著你、免得你的腳碰在石頭上。』
7
耶穌對他說、經上又記著說、『不可試探主你的 神。』
8
魔鬼又帶他上了一座最高的山、將世上的萬國、與萬國的榮華、都指給他看、
9
對他說、你若俯伏拜我、我就把這一切賜給你。
10
耶穌說、撒但退去罷。〔撒但就是抵擋的意思乃魔鬼的別名〕因為經上記著說、『當拜主你的 神、單要事奉他。』
11
於是魔鬼離了耶穌、有天使來伺候他。
12
耶穌聽見約翰下了監、就退到加利利去.
13
後又離開拿撒勒、往迦百農去、就住在那裡.那地去方靠海、在西布倫和拿弗他利的邊界上。
14
這是要應驗先知以賽亞的話、
15
說、『西布倫地、拿弗他利地、就是沿海的路、約但河外、外邦人的加利利地。
16
那坐在黑暗裡的百姓、看見了大光、坐在死蔭之地的人、有光發現照著他們。』
17
從那時候耶穌就傳起道來、說、天國近了、你們應當悔改。
18
耶穌在加利利海邊行走、看見弟兄二人、就是那稱呼彼得的西門、和他兄弟安得烈、在海裡撒網.他們本是打魚的。
19
耶穌對他們說、來跟從我、我要叫你們得人如得魚一樣。
20
他們就立刻捨了網、跟從了他。
21
從那裡往前走、又看見弟兄二人、就是西庇太的兒子雅各、和他兄弟約翰、同他們的父親西庇太在船上補網.耶穌就招呼他們。
22
他們立刻捨了船、別了父親、跟從了耶穌。
23
耶穌走遍加利利、在各會堂裡教訓人、傳天國的福音、醫治百姓各樣的病症。
24
他的名聲就傳遍了敘利亞.那裡的人把一切害病的、就是害各樣疾病、各樣疼痛的、和被鬼附的、癲癇的、癱瘓的、都帶了來、耶穌就治好了他們。
25
當下、有許多人從加利利、低加波利、耶路撒冷、猶太、約但河外、來跟著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