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 2
1
所以我們當越發鄭重所聽見的道理、恐怕我們隨流失去。
2
那藉著天使所傳的話、既是確定的、凡干犯悖逆的、都受了該受的報應.
3
我們若忽略這麼大的救恩、怎能逃罪呢.這救恩起先是主親自講的、後來是聽見的人給我們證實了.
4
 神又按自己的旨意、用神蹟奇事、和百般的異能、並聖靈的恩賜、同們作見證。
5
我們所說將來的世界、 神原沒有交給天使管轄。
6
但有人在經上某處證明說、『人算甚麼、你竟顧念他、世人算甚麼、你竟眷顧他.
7
你叫他比天使微小一點、〔或作你叫他暫時比天使小〕賜他榮耀尊貴為冠冕、並將你手所造的都派他管理.
8
叫萬物都服在他的腳下。』既叫萬物都服他、就沒有剩下一樣不服他的。只是如今我們還不見萬物都服他。
9
惟獨見那成為比天使小一點的耶穌、〔或作惟獨見耶穌暫時比天使小〕因為受死的苦、就得了尊貴榮耀為冠冕、叫他因著 神的恩、為人人嘗了死味。
10
原來那為萬物所屬、為萬物所本的、要領許多的兒子進榮耀裡去、使救他們的元帥、因受苦難得以完全、本是合宜的。
11
因那使人成聖的、和那些得以成聖的、都是出於一.所以他稱他們為弟兄、也不以為恥、
12
說、『我要將你的名傳與我的弟兄、在會中我要頌揚你。』
13
又說、『我要倚賴他。』又說、『看哪、我與 神所給我的兒女。』
14
兒女既同有血肉之體、他也照樣親自成了血肉之體.特要藉著死、敗壞那掌死權的就是魔鬼.
15
並要釋放那些一生因怕死而為奴僕的人。
16
他並不救拔天使、乃是救拔亞伯拉罕的後裔。
17
所以他凡事該與他的弟兄相同、為要在 神的事上、成為慈悲忠信的大祭司、為百姓的罪獻上挽回祭。
18
他自己既然被試探而受苦、就能搭救被試探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