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拉太書 2
1
過了十四年、我同巴拿巴又上耶路撒冷去、並帶著提多同去。
2
我是奉啟示上去的、把我在外邦人中所傳的福音、對弟兄們陳說.卻是背地裡對那有名望之人說的.惟恐我現在、或是從前、徒然奔跑。
3
但與我同去的提多、雖是希利尼人、也沒有勉強他他受割禮.
4
因為有偷著引進來的假弟兄、私下窺探我們在基督耶穌裡的自由、要叫我們作奴僕.
5
我們就是一刻的工夫、也沒有容讓順服他們、為要叫福音的真理仍存在你們中間。
6
至於那些有名望的、不論他是何等人、都與我無干. 神不以外貌取人.那些有名望的、並沒有加增我甚麼.
7
反倒看見了主託我傳福音給那未受割禮的人、正如託彼得傳福音給那受割禮的人.
8
(那感動彼得、叫他為受割禮之人作使徒的、也感動我、叫我為外邦人作使徒)
9
又知道所賜給我的恩典、那稱為教會柱石的雅各、磯法、約翰、就向我和巴拿巴用右手行相交之禮、叫我們往外邦人那裡去、他們往受割禮的人那裡去.
10
只是願意我們記念窮人.這也是我本來熱心去行的。
11
後來磯法到了安提阿、因他有可責之處、我就當面抵擋他。
12
從雅各那裡來的人、未到以先、他和外邦人一同喫飯.及至他們來到、他因怕奉割禮的人、就退去與外邦人隔開了。
13
其餘的猶太人、也都隨著他裝假.甚至連巴拿巴也隨夥裝假。
14
但我一看見他們行的不正、與福音的真理不合、就在眾人面前對磯法說、你既是猶太人、若隨外邦人行事、不隨猶太人行事、怎麼還勉強外邦人隨猶太人呢。
15
我們這生來的猶太人、不是外邦的罪人、
16
既知道人稱義、不是因行律法、乃是因信耶穌基督、連我們也信了基督耶穌、使我們因信基督稱義、不因行律稱義.因為凡有血氣的、沒有一人因行律法稱義。
17
我們若求在基督裡稱義、卻仍舊是罪人、難道基督是叫人犯罪的麼.斷乎不是。
18
我素來所拆毀的、若重新建造、這就證明自己是犯罪的人。
19
我因律法、就向律法死了、叫我可以向 神活著。
20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活著、是因信 神的兒子而活、他是愛我、為我捨己。
21
我不廢掉 神的恩.義若是藉著律法得的、基督就是徒然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