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书 16
1 我把我们的姊妹福依贝托给你们,她是耕格勒教会的女执事,
2 你们要在主内以相宜于圣者的态度,接待她,如果她在什么事上需要你们的帮助,你们就帮助她,因为她帮助了许多人,也帮助过我。
3 请问候普黎斯加和阿桂拉,他们是我在基督耶稣内的助手;
4 他们为救我,置自己的颈项于度外;不但我应感谢他们,而且连外邦人的众教会也应感谢他们。
5 还请问候在他们家中的教会。请问候我可爱的厄派乃托,他是亚细亚归依基督的初果。
6 请问候玛利亚,她为你们受了许多劳苦。
7 请问候我的同族和我的同囚者安得洛尼科和犹尼雅,他们在使徒中是有声望的人,并且在我以先归依了基督。
8 请问候在主内我可爱的安仆里雅。
9 请问候我们在基督内的助手吴尔巴诺,和我可爱的斯塔辉。
10 请问候为基督受磨难的阿培肋。
11 请问候阿黎斯托步罗家中的人。请问候我的同族人黑落狄雍;请问候纳尔基索家中归依主的人。
12 请问候在主内劳苦的特黎费纳和特黎佛撒。请问候可爱的培尔息,她在主内受了许多劳苦。
13 请问候蒙主拣选的鲁富和他的母亲,她也是我的母亲。
14 请问候阿松黎托、弗肋贡、赫尔默斯、帕特洛巴、赫尔玛,和与他们在一起的弟兄们。
15 请问候非罗罗哥与犹里雅,乃勒乌和他的姊妹,还有敖林帕和与他们在一起的众圣徒。
16 你们要以圣吻彼此请安。基督的众教会都问候你们。
17 弟兄们,我请求你们提防那些反对你们所学习的教理,而制造纷争和绊脚石的人,你们要远离他们,
18 因为这些人不是服事我们的主基督,而是服事自己的肚腹,他们以甜言蜜语,迷惑那些诚实人的心灵。
19 你们的服从已传到各处,所以我为你们十分庆幸;但我切愿你们对善事要明智,对于恶事要纯洁无瑕。
20 赐平安的天主就要迅速地,把撒殚踏碎在你们的脚下。愿我们主耶稣基督的恩宠与你们同在!
21 我的助手弟茂德和我的同族路基约,雅松与索息帕特问候你们。
22 我这执笔写信的特尔爵也在主内问候你们。
23 我的东主,也是全教会的东主加约,也问候你们;本城的司库厄辣斯托和夸尔托兄弟也问候你们。
24 【但愿我们的主耶稣基督的恩宠常与你们同在!阿们。】
25 愿光荣归于天主,他有能力坚固你们,使你们合乎我所传布的福音,和所宣讲的耶稣基督,并合乎所启示的奥秘──这奥秘从永远以来,就是秘而不宣的,
26 现今却彰显了,且按照永恒天主的命令,借着先知的经书,晓谕万民,使他们服从信德。
27 愿光荣赖耶稣基督归于唯一全智的天主,至于无穷之世。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