迦拉达书 6
1 弟兄们,如果见一个人陷于某种过犯,你们既是属神的人,就该以柔和的心神矫正他;但你们自己要小心,免得也陷入诱惑。
2 你们应彼此协助背负重担,这样,你们就满全了基督的法律。
3 人本来不算什么,若自以为算什么,就是欺骗自己。
4 各人只该考验自己的行为,这样,对自己也许有可夸耀之处,但不是对别人夸耀,
5 因为各人要背负自己的重担。
6 学习真道的,应让教师分享自己的一切财物。
7 你们切不要错了,天主是嘲笑不得的:人种什么,就收什么。
8 那随从肉情撒种的,必由肉情收获败坏;然而那随从圣神撒种的,必由圣神收获永生。
9 为此,我们行善不要厌倦;如果不松懈,到了适当的时节,必可收获。
10 所以,我们一有机会,就应向众人行善,尤其应向有同样信德的家人。
11 你们看,我亲手给你们写的是多么大的字!
12 那些逼迫你们受割损的人,是想以外表的礼节来图人称赞,免得因基督的十字架遭受迫害;
13 其实,他们虽然受了割损,却也不遵守法律;他们只是愿意你们受割损,为能因在你们的肉身上所行的礼仪而夸耀。
14 至于我,我只以我们的主耶稣基督的十字架来夸耀,因为借着基督,世界于我已被钉在十字架上了;我于世界也被钉在十字架上了。
15 其实,割损或不割损都算不得什么,要紧的是新受造的人。
16 凡以此为规律而行的,愿平安与怜悯降在他们身上,即降在天主的新以色列身上!
17 从今以后,我切愿没有人再烦扰我,因为在我身上,我带有耶稣的烙印。
18 弟兄们!愿我们的主耶稣基督的恩宠,常与你们的心灵同在!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