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弗所书 6
1 你们作子女的,要在主内听从你们的父母,因为这是理所当然的。
2 『孝敬你的父亲和母亲──这是附有恩许的第一条诫命──
3 为使你得到幸福,并在地上延年益寿。』
4 你们作父母的,不要惹你们的子女发怒;但要用主的规范和训诫,教养他们。
5 你们作奴仆的,要战战兢兢,以诚实的心,听从你们肉身的主人,如同听从基督一样。
6 不要只在人眼前服事,好像单讨人的喜欢,而要像基督的仆人,从心里遵行天主的旨意;
7 甘心服事,好像服事主,而非服事人,
8 因为你们知道:每一个人,或为奴的,或自主的,不论行了什麽善事,都要按他所行的领取主的赏报。
9 至於你们作主人的,要同样对待奴仆,戒用恐吓,因为你们知道,他们和你们在天上有同一个主,而且他是不看情面的。
10 此外,你们务要在主内,借他的能力作坚强的人。
11 要穿上天主的全副武装,为能抵抗魔鬼的阴谋,
12 因为我们战斗不是对抗血和肉,而是对抗率领者,对抗掌权者,对抗这黑暗世界的霸主,对抗天界里邪恶的鬼神。
13 为此,你们应拿起天主的全副武装,为使你们在邪恶的日子能够抵得住,并在获得全胜之後,仍屹立不动。
14 所以要站稳!用真理作带,束起你们的腰,穿上正义作甲,
15 以和平的福音作准备走路的鞋,穿在脚上;
16 此外,还要拿起信德作盾牌,使你们能以此扑灭恶者的一切火箭;
17 并戴上救恩当盔,拿著圣神作利剑,即天主的话,
18 时时靠着圣神,以各种祈求和哀祷祈祷;且要醒寤不倦,为众圣徒祈求,
19 也为我祈求,使我在开口的时候,赐我能说相称的话,能放心大胆地传扬福音的奥秘──
20 为这福音我竟作了带锁链的使者──使我能放心大胆,照我应该宣讲的去宣讲。
21 今有我可爱的弟兄,且忠於主的服务者提希苛给你们报告一切,好使你们知道我的事和我现在做什麽。
22 我特意打发他到你们那里去,为叫你们知道我们的情形,并叫他安慰你们的心。
23 愿平安、爱德和信德由天主父和主耶稣基督赐与众弟兄!
24 愿恩宠与那些以永恒不变的爱爱我们的主耶稣基督的人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