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望一书 1
1 论到那从起初就有的生命的圣言,就是我们听见过,我们亲眼看见过,瞻仰过,以及我们亲手摸过的生命的圣言--
2 这生命已显示出来,我们看见了,也为他作证,且把这原与父同在,且已显示给我们的永远的生命,传报给你们--
3 我们将所见所闻的传报给你们,为使你们也同我们相通;原来我们是同父和他的子耶稣基督相通的。
4 我们给你们写这些事,是为叫我们的喜乐得以圆满。
5 我们由他所听见,而传报给你们的,就是这个信息:天主是光,在他内没有一点黑暗。
6 如果我们说我们与他相通,但仍在黑暗中行走,我们就是说谎,不履行真理。
7 但如果我们在光中行走,如同他在光中一样,我们就彼此相通,他圣子耶稣的血就会洗净我们的各种罪过。
8 如果我们说我们没有罪过,就是欺骗自己,真理也不在我们内。
9 但若我们明认我们的罪过,天主既是忠信正义的,必赦免我们的罪过,并洗净我们的各种不义。
10 如果我们说我们没有犯过罪,我们就是拿他当说谎者,他的话就不在我们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