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迦利亚 1
1 大利乌王二年八月、永恒主的话传与易多的孙子比利家的儿子神言人撒迦利亚、说∶
2 「永恒主向你们列祖大大震怒。
3 如今你要对人民说∶万军之永恒主这么说∶你们要回转来归我,我就转而向你们∶这是万军之永恒主说的。
4 不要像你们列祖;从前的神言人呼叫他们说∶『万军之永恒主这么说∶你们要回转离开你们的坏行径、坏作为』。他们却不听,不侧耳听我∶永恒主发神谕说。
5 你们列祖在哪里呢?那些神言人能永远存活着么?
6 但是我的话、我的律例、就是我所吩咐我仆人众神言人的、岂不是赶上而捉住了你们列祖,以致他们回转来、说∶万军之永恒主定意怎样照我们的行径和作为来办我们,他已经照样办我们」?
7 大利乌二年十一月、就是细罢特月、二十四日、永恒主的话传与易多的孙子比利家的儿子神言人撒迦利亚、说∶
8 我夜间观看,忽见一个人骑着红马,站在洼地的桃金孃树中间;他后面还有红马、粟色马、和白马。
9 我对那跟我说话的天使说∶『主阿,这些是什么?』那跟我说话的天使对我说∶『我要指示你这些是什么。』
10 那站在番石榴树中里间的人说∶「『这是奉永恒主差遣在遍地走来走去的。」』
11 那些骑马的对站在番石榴树中里间永恒主的使者说∶「『我们已在遍地走来走去,、见全地都安息平静。」』
12 于是永恒主的使者应声地说∶『万军之永恒主阿,对你这七十年所恼怒的耶路撒冷和犹大诸城市你还不施怜悯、要到几时呢?』
13 永恒主就用温良安慰的话回答那跟我说话的天使。
14 那跟我说话的天使对我说∶『你要宣告说,万军之永恒主这么说;我妒爱着耶路撒冷、妒爱着锡安、大发热情妒爱。
15 我大大恼怒列国,那些安逸懒散、不可一世的国家;因为我只稍微恼怒我人民,他们竟助长了我所降的灾祸。
16 因此万军之永恒主这么说∶我怀着怜悯的心回到耶路撒冷;我的殿必重建于其中,万军之永恒主发神谕说;准绳必拉开在耶路撒冷之上。
17 你要再宣告说∶万军之永恒主这么说∶我的城市必再涨溢着昌盛兴隆的景象;永恒主必再安慰锡安,必再拣选耶路撒冷。』」
18 (希伯来文经卷作亚2∶1)我举目观看,忽见有四个角。
19 我就问那跟我说话的天使说∶「这些是什么?」他回答说∶「这些就是那使犹大以色列和耶路撒冷四散的角。」
20 永恒主又指着四个匠人给我看。
21 我说∶「这些人来作什么?」他告诉我说∶「他们就是那使犹大四散的角,使人(稍经点窜翻译的)不敢抬头的;这些匠人来、使列国惊惶,打下列国的角,就是那曾举起角来抵触犹大地、使它四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