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多书 2
1 但是你呢、你总要讲健全教义上所商合讲的事。
2 要劝老年人有节制、庄重、克己、在信心爱心坚忍上健全无疵。
3 劝老年妇人也要这样∶在行动举止要有圣役上的恭敬,不说谗言,也不做酒奴,用善道教训人,要用好榜样教导人,
4 好修练(与『克己』一词同字根)年轻妇人爱丈夫、爱儿女、
5 克己、贞洁、能理家、好慈善、顺服自己的丈夫,免得上帝之道受谤才。
6 劝年轻男人也要这样∶要克己。
7 你凡事要显出你自己是好行为的榜样,在教导上不腐化,能庄重,
8 言语健全、无可咎责、使反对的人没有坏话可说我们、而自觉羞愧。
9 你要劝做仆人的顺服自己的主人,凡事可喜欢,不顶撞,
10 不私拿东西,却证显出十分实在的忠诚,好在一切事上给我们的拯救者之教义增光彩。
11 上帝的恩、给全人类施拯救的、已经显现,
12 正教导我们弃绝不虔的心和属世的私欲,在现今世按克己正义和敬虔而生活,
13 期待着福乐的盼望之实现,就是我们的至大上帝、救主基督耶稣、的荣耀之(或译∶至大上帝之荣耀、我们的救主基督耶稣)显现。
14 他为我们把自己献出,好赎救我们脱离一切不法之行为,并洁净我们做子民、归他自己为产业,在好事上热心。
15 这些事你要讲论,要劝勉;要用充分的职权来指责;别让人轻视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