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 1
1 保罗做上帝的仆人,做耶稣基督的使徒,是为了叫上帝拣选的人相信、并认识敬虔之事的真理、
2 而有永生之盼望的。这永生是不撒谎的上帝在历时历世以前所应许、
3 到了适当时机、就用宣传把他的道显明出来的。这宣传的工作、按照我们的拯救者上帝的诏命、是我所受托付的∶
4 我写信给提多,在共有的信仰上做真的孩子的。愿你由天父上帝和我们的救主基督耶稣、蒙恩平安!
5 我从前把你留你在革哩底,是因为要让你将留下未办的事都办整齐了,又照我所吩咐你的、在各城设立长老。
6 若有人无可指责,只做一个妇人的丈夫,有儿女是信徒、而没有被控告为放荡或不服约束的,才可以担任。
7 监督做上帝的管家、应当无可指责、不任性、不暴躁、不豪饮、不打人、不贪可耻之财,
8 却乐意款待旅客、好良善、克己、正义、虔圣、能节制;
9 坚守按教训所传可信可靠之道,好使他能用健全的教义劝勉人,又能使顶撞的人自知有罪。
10 有许多人不服约束、好谈虚妄事、欺骗人的人,尤其是那些受过割礼的人,
11 你应该勒住他们的口。这种人为了可耻之利、教授所不该教授的,倾覆了人的全家。
12 革里底人中间有一个人、就是他们自己的神言传讲师、曾经说过∶「革里底人永远是撒谎者,是恶兽,是懒惰的大腹者」∶
13 这个见证是真的。因这缘故,你要严厉地指责他们,使他们在信仰上健全无疵,
14 不意向着犹太人的荒唐传说和俗人的诫命,那转离真理之人的诫命。
15 在洁净的人、凡物都洁净,在染污的和不信的人、什么都不洁净,反而连他们的心思和良知也都染污了。
16 他们自称为认识上帝,却用行为去否认他。他们是可憎的、悖逆的,在各样善行上都不中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