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 1
1 基督耶稣的囚犯保罗、和兄弟提摩太、写信给我们的亲爱者和同工腓利门,
2 给姊妹亚腓亚、和跟我们一同当兵的亚基布、和聚集在你家的教会(或译∶会众)。
3 愿你们由上帝我们的父和主耶稣基督、蒙恩平安。
4 我祷告的时候提到你、就时常感谢我的上帝,
5 因为听见你向主耶稣并对众圣徒所有的爱心和忠信。
6 我愿你参于信心的团契能有效力,得以让人认识我们信徒中归基督的各样善事。
7 弟兄阿,我因了你的爱、得了很大的喜乐和鼓励,因为圣徒的心肠藉着你而得了畅快。
8 所以我在基督里虽有胆量能把合宜作的事吩咐你,
9 然而为了爱心的缘故、我宁可求,我、像我这上了年纪的(或译∶我这做大使的)保罗、如今又做了基督耶稣囚犯的、
10 我为我孩子、我在受捆锁之中所生的有益(希腊文音译∶阿尼西母)。
11 从前于你没有用处、而如今于你于我都有用处的、求你。
12 我把他本人──他简直是我的心肠──送回归你。
13 我本来有意思要将他留在身边,让他在我为福音受捆锁时替你服事我。
14 但是没有你的意见、我不愿意作什么,好让你的亲切关照、不是出于勉强,乃是出于甘心。
15 他暂时和你分离,或者是要让你永远收着他∶
16 不再是做奴仆,乃是高于奴仆的,是亲爱的弟兄;于我呢、他特别是,于你呢、不但以常人论、而且以属主而论、不更是么?
17 所以你既拿我做契友,就请收纳他,如同收纳我。
18 他若冤你,或欠你什么,都算为欠我的。
19 我保罗,我亲手写的∶我必付还。至于你亏欠我的、甚至是你自己,那我就不对你说了!
20 是的,弟兄阿,让我在主里得你的『助益』(或译∶此字读音与『阿尼西母』一词读音相似。保罗故作戏语;参第十节译文及旁)吧!让我的心肠在基督里得畅快吧!
21 我深信你必听从,才写信给你,知道你所要行的、必过于我所说的。
22 同时呢、还请给我豫备客房;因为我盼望、藉着你们的祷告、主可以将我赐给你们。
23 在基督耶稣里跟我一同坐监的以巴弗,
24 我的同工们,马可、亚里达古、底马、路加、都给你问安。
25 愿主耶稣基督的恩、与你们的灵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