腓立比书 2
1 所以你们在基督里若有任何鼓励、或爱心的激发,灵里若有任何团契、或慈悲心肠和怜悯,
2 你们就该存着同样的意念,有同样的爱心,同心同情,存着同一的意念使我的喜乐充满。
3 凡事都不要凭着营私争胜而作,也不要凭着虚荣心,只要以谦卑彼此看别人比自己高强。
4 各人不要单顾自己的事,各人也要顾到别人的事。
5 基督耶稣存着什么意念,你们也要存着什么意念在你们中间。
6 他形质上本是属神的,却不以自己帝平等为应当把持不舍的(或译『为僭夺』),
7 反而将自己倾倒出来,取了奴仆的形质,成为人的样式。
8 既在形态上现为人的样子,就卑抑了自己,成为听从的、以至于死,并且是十字架上的死!
9 因此上帝也将他升为至高,将那超乎万名之上的名赐给他,
10 叫一切在天上的、地上的、和地底下的、一听见耶稣的名、众膝无不屈跪,
11 众舌无不称认耶稣基督为主、以彰显父上帝的荣耀。
12 所以我亲爱的,你们既时常听从了,就该敬畏战兢地作成你们自己的得救;不但像我和你们同在时那样,就是如今我和你们不同在时、你们也更应当听从;
13 因为是上帝、为了成全他的美意而运用动力于你们身上,使你们也立志也力行(『力行』一词与『运用动力』一词同字)的。
14 你们行事、都不要发怨言、起争论,
15 好使你们无可责备、而又天真,在弯曲乖僻的世代中做上帝的儿女、无瑕无疵;你们显于其中像发光之体在世界(或译『字宙』)里,
16 把生命之道举出来,好等基督的日子做我所夸口的,夸我没有空跑,也没有空劳。
17 然而、就使我的血做奠祭来浇在你们信心的祭物和供奉上、我也欢喜,并且和你们众人一同欢喜。
18 同样地、你们也应当欢喜,也和我一同欢喜。
19 但我在主耶稣里盼望赶快打发提摩太到你们那里去,让我知道了你们的事,就精神振作。
20 因为我这里没有别的知己、真真才念你们事的那样人;
21 因为众人都谋求着自己的事,不谋求基督耶稣的事。
22 但提摩太被试验的品德你们是知道的∶知道他为着福音做了仆役,同我在一起、就像孩子同父亲一样。
23 所以我盼望一看出我的事要怎样了结,就立刻打发他去;
24 同时呢、我在主里也深信我自己也必赶快去的。
25 不过我也以必须打发以巴弗提、我的兄弟跟同工和一同当兵的,你们的使者和供奉者以应我所需的、到你们那里去,
26 因为他已在切慕着你们众人呢,并且因你们听见他病了、他就极其难过。
27 他也真地病了,将近于死的;然而上帝怜恤他,不但怜恤他,也怜恤我,免得我忧上加忧。
28 因此我越发急地打发他去,使你们再见他时,可得喜乐,我也可以少些担忧。
29 所以你们要在主里欢欢喜喜地接待他;对这样的人应有尊重的心;
30 因为他为了基督的工作、曾至于与死相近,冒着性命之险,以弥补你们在供奉我的事上所亏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