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伯来书 5
1 凡大祭司从人中间选取了出来、而被设立、替人办理关于上帝的事,要替罪供献礼物和祭物,
2 都能体谅愚蒙而失迷的人,因为他自己也挂着软弱。
3 因这缘故,他怎样为人民为罪献祭,他应该怎样为自己献祭。
4 这尊荣、没有人能自取,乃是蒙上帝召者所受的,像亚伦一样。
5 照样,基督受职为大祭司、他没有荣耀自己,乃是向他宣说者荣耀他,说∶「你是我的儿子,我今日生了你」。
6 就是在别处、上帝(希腊文作∶他)也这样说∶「你永远做祭司,照麦基洗德的等次」。
7 基督(希腊文作∶他)在他肉身的日子、既用壮烈的哭声和眼泪、向那能救他脱死的献祈求和恳请,就因了虔敬而蒙垂听;
8 虽是儿子,还因所受的苦而学了听从;
9 既成了完全胜任的,便对一切听从他的人成了永世拯救的本原,
10 蒙上帝称呼为大祭司,照麦基洗德的等次。
11 论到这一点,我们有许多话要说、是难以解明的;因为你们已是听觉迟钝了。
12 以时间论,你们本该做教师了,如今竟再需要人将上帝神谕开端之要纲教给你们,而你们却成了需要奶子而不能吃硬食物的了!
13 凡只能用奶子的、对正义之道都没有经验,因为还是婴孩。
14 惟独完全长大(与『得完全』一词同字)的人才能吃硬食物∶他们的官能已因习用而充份操练、能够辨别好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