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 4
1 所以既有进入他安息之应许还留下着,我们就该存着畏惧的心,恐怕你们中间有人被断为赶不上的。
2 因为已有福音传给我们,像传给他们一样。只是所听之道、于他们无益,因为那道不在听的人心里跟信心打成一片。
3 到底还是我们这些相信的人竟得进入安息呢;正如上帝所说的∶「我带着怒气起誓说,他们断不得以进入我的安息」。其实上帝之工、从世界创立以来就已作完了。
4 因为论到第七日,他在某处是这么说∶「在第七日上帝歇了他一切的工而安息」,
5 而在这里他又说∶「他们断不得以进入我的安息」。
6 那么这安息既保留着要给一部分人进入,而先前得听福音传给他们的人又因不信、而没有进入,
7 所以上帝就再立定一个日子,就是过了这么长的时间、在大卫书上直说着的『今日』,正如以上所说的∶「今日你们如果听见他的声音,就不可硬着心。」
8 倘若约书亚已经使众民享了安息,上帝(希腊文作∶他)后来就不再直讲到别的日子了。
9 这样看来,就有一安息日式的安息为上帝的子民保留着了。
10 因为进入上帝(希腊文作∶他)之安息的人、就歇了他的工而安息了,正如上帝歇了他自己的工一样。
11 所以我们要竭力进入那安息,免得有人因同一类的不信而倒毙了。
12 因为上帝之道是活的,是有效力的;比一切双刃的刀还快,甚至于人的魂与灵、骨节与骨髓之分际、都能刺入;连人心中的思想与念头、也能辨明。
13 被创造者在上帝(希腊文作∶他)面前、没有一个是不显露的;万物在我们必须和他算账的主眼前、都是赤裸裸、捉衿肘见的。
14 那么我们既有一位尊大的、经过了诸天的大祭司、上帝的儿子耶稣,我们就该执守这信认。
15 因为我们的大祭司并不是一位不能同情于我们的种种软弱的,乃是一位在各方面同样受过试诱、却没有罪的。
16 所以我们只管坦然无惧进到恩惠之宝座前,好领受怜悯,取得恩惠、做及时的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