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伯来书 13
1 亲如弟兄的相爱务要持久。
2 别忘了乐意款待旅客了。因为曾有人因乐意款待旅客,不知不觉竟款待了天使呢。
3 你们要顾念被捆锁的人,像同受捆锁一样∶顾念受虐待的人,像自己也同在一个身体之内一样。
4 婚姻在众人中间应当受尊重;婚床也应当不染污;因为嫖妓或做男倡的和行淫的人、上帝必判罚。
5 你们生活的风度不可贪爱银钱;要以现有的为足;因为上帝亲自说过∶「我必定不放开你,必定不撇弃你」;
6 所以我们可以放胆说∶「主是援助我的,我必不惧怕;人能把我怎么样呢?」
7 做过你们领袖的、将上帝之道对你们宣讲的人、你们要怀念;他们行事为人的结局、你们要留心回看,效法他们的信德。
8 耶稣基督、昨日今日、直到永远、都是一样。
9 别被各殊而怪异的教训引入歧途了;因为心靠恩惠而得坚固、不靠食物、才是好的;那些专在食物上过生活的人、从没得过益处。
10 我们有一个祭坛,坛上的祭物、在帐幕中行事奉礼的人都没有权利吃。
11 因为牲畜的血由大祭司带进圣所做为罪献的祭,牲畜的身体却在营外烧掉。
12 所以耶稣也是这样∶耶稣为要藉自己的的血叫人民成圣,就在城外受苦。
13 这样,我们也当出到营外去找他,去担当他所受的辱骂。
14 因为在这里我们没有长存的城;我们乃是寻求那将来的。
15 所以我们要藉着耶稣、时常将颂赞之祭献上与上帝∶这就是承认他名的咀唇所结的果子。
16 至于行善与团契捐、你们也别忘了,因为这样的祭是上帝所喜欢的。
17 要信从你们的领袖,诚服他们;因为他们为你们的灵魂觉醒着,好像将要交账的人;你们要让他们欢欢喜喜地作这事而不叹息。他们若叹息,是于你们无益的。
18 你们要为我们祷告,因为我们自信有纯善的良知,愿意凡事好好地作人。
19 我越发求你们要这样行,使我快点儿归复于你们。
20 愿赐平安的上帝、就是那凭永世之约的血把群羊的大牧人、我们的主耶稣、从死人中领上来的、
21 在一切良善上使你们完备,好行他的旨意;愿他在我们身上、藉着耶稣基督、行他看为可喜欢的事;愿荣耀归于他,世世无穷!阿们(即∶诚心所愿)。
22 弟兄们,我求你们要容纳这劝勉的话;因为我给你们写信、也只是简略罢了。
23 你们知道我们的弟兄提摩太已经得释放了;他若快点儿来,我就要同他去见你们。
24 请给你们的众领袖,并给众圣徒、问安。那些属意大利籍(或译∶从意大利来)的弟兄给你们问安。
25 愿恩惠与你们众人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