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世记 20
1 亚伯拉罕从那里向南地往前行,就住在加低斯和书珥之间,寄居在基拉耳。
2 提到他的妻子撒拉、亚伯拉罕就说∶「他是我的妹妹」;于是基拉耳王亚比米勒打发人将撒拉取了去。
3 但是夜间上帝来找亚比米勒于梦中,对他说∶「看吧,你该死啦,因为你所取的那女人、是有夫之妇的。」
4 亚比米勒却还没有亲近撒拉;他说∶「主阿,连正义的人你也要杀灭么?
5 那人岂不是亲自对我说∶『她是我的妹妹』么?就是那女人、也亲自说∶『他是我哥哥』呀∶我作这事、是心端正手无辜的。」
6 上帝对亚比米勒梦中说∶「我也知道你作这事乃心里端正,因此我也拦阻你犯罪得罪了我,所以我不容你和她有接触。
7 如今你要把这人的妻子还给他,因为他是个神人,他会为你祷告,使你活着。如果你不还给他,你可要知道、你必定死,你和你所有的一切人都必定死。」
8 亚比米勒清早起来,把他的众臣仆召来,将这一切事说给他们听;那些人都很惧怕。
9 亚比米勒把亚伯拉罕召来,对他说∶「你怎么向我们这样行呢?我得罪了你什么,你竟使我和我国内的人都陷于大罪呢?你向我行了不该行的事了。」
10 亚比米勒对亚伯拉罕说∶「你何所见而作这事呢?」
11 亚伯拉罕说∶「我心里说,这地方总没有畏惧上帝的心,总会为了我妻子的缘故来杀我。
12 况且她也实在是我妹妹∶她和我是同父异母;后来、就做了我的妻子。
13 当上帝叫我离开父家、飘流在外的时候,我对她说∶『我们无论走到什么地方,提到我、你总要说,「他是我的哥哥」∶这就是你待我的恩情了。』」
14 亚比米勒取了羊群、牛群、奴仆、婢女、给亚伯拉罕,又将亚伯拉罕的妻子还给他。
15 亚比米勒又说∶「看哪,我的地都在你面前;你看哪里好,就住在哪里。」
16 对撒拉他也说∶「看哪,我把一千锭银子给你哥哥,做你在全家人面前『遮羞眼』的钱,你就在众人面前没有不是了。」
17 亚伯拉罕祷告上帝,上帝就将亚比米勒和他妻子、以及他的众婢妾都医好,她们便能生育了。
18 因为为了亚伯拉罕的妻子的缘故、永恒主曾经把亚比米勒家中所有的妇女都闭起子宫来、使她们不能生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