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 6
1 当这些日子、门徒一直地加多,却有说希利尼话的犹太人唧唧咕咕地向说希伯来土话的人埋怨,说使徒们在每日的供应上忽略了他们的寡妇。
2 十二个人就把那一群门徒叫来,说∶「我们撇下上帝之道,而在饭席上作服事的工,并不是令人惬意的事。
3 所以弟兄们、总要鉴择你们中间有好名誉的七个人,充满着圣灵和智慧的,我们就委派他们来管理这事务;
4 我们呢、便可以恒心专务于祷告和传道的职事。」
5 这话使全群的众人都满意,他们就拣选一个充满着信心和圣灵的人司提反、以及腓利、伯罗哥罗、尼迦挪、提门、巴米拿,和归依犹太教的安提阿人尼哥拉;
6 叫他们站在使徒面前;使徒就祷告,给他们按手。
7 上帝之道一直兴旺着;在耶路撒冷、门徒的数目加得极多;一大群祭司也听从了这个信仰。
8 司提反充满着恩惠和能力,在民间行常行着大奇事神迹。
9 当时有几个人、属于那叫作『释放人(希腊文音译∶利百地拿;或谓∶吕彼亚)』会堂的、包括古利奈和亚力山太、以及属于基利家人和亚西亚人会堂的、起来,跟几个人,都司提反辩论。
10 他们却没有力量抵挡司提反讲话的智慧和灵力。
11 于是他们教唆人说∶「我们曾听见他说了谤才摩西和上帝的话。」
12 他们又耸动了人民、长老和经学士、突然而来、抓住司提反,把他带到议院,
13 并且设下假见证说∶「这个人不停地讲话、才践这圣地和律法。
14 我们曾听见他说这个拿撒勒人耶稣要拆毁这圣地,要改变摩西所传给我们的规矩。」
15 在议院里坐着的人都定睛看他司提反,见他的面貌好像天使的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