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徒行传 3
1 彼得约翰上殿去,要守下年三点(希腊文∶第九时辰)祷告的时辰。
2 有一个人、从母腹里就瘸腿的、正被抬着;人天天把他放在殿的一个门口、叫美门的,想要从进殿的人求施舍。
3 他看见彼得约翰将要进殿,就求施舍。
4 彼得同约翰定睛看他,说∶「你看我们。」
5 他就注意看他们,等待着从他们得着一点儿。
6 彼得却说∶「银子金子我都没有;我所有的、我才给你∶靠着拿撒勒人耶稣基督的名、你走路吧!」
7 就拉着他的右手,扶他起来;他的脚和踝子骨立时得健壮;
8 就跳起来站着,又走路,同他们进了殿,走着跳着,颂赞上帝。
9 众民都看见他又走路又颂赞上帝。
10 他们认得这个人是素常坐在殿的美门口求施舍的,就因他所遇着的事而满心惊讶骇异。
11 那人正握住彼得约翰的时候、众民都一齐跑到他们那里,在那名叫所罗门廊之下,非常惊讶。
12 彼得看见,就应时对人民说∶「以色列人哪,你们为什么因这事而希奇呢?为什么定睛看我们,好像我们凭着自己的能力或敬虔使这个人能走路呢?
13 亚伯拉罕以撒雅各的上帝、我们列祖的上帝、荣耀了他的仆人耶稣;你们却把他送官,当彼拉多定意要释放他时,你们竟在彼拉多面前弃绝了他。
14 你们弃绝了那圣洁而正义的,反而求把一个做凶手的人给予你们。
15 生命之原(或译∶生命之开创者;或译∶生命之君),你们竟杀害了,上帝却叫他从死人中活了起来;我们才、就是这事的见证人。
16 是他的名──是凭着信他的名的这种信仰──叫你们所看见所认识的这个人健壮的。正是这由耶稣而来的信仰、把这完整的健康、当你们众人面前、给了这人的。
17 「如今弟兄们,我知道你们是由于无知而作的,休像你们的议员一样。
18 但上帝却叫自己藉着众神言人的口所先宣布他所膏立者基督将要受害的事、就这样应验了。
19 所以你们要悔改、回转过来,使你们的罪得擦掉,使苏爽之时期从主面前来到,
20 他好差遣所选派给你们的基督、就是耶稣。
21 这耶稣、天必须留着他,等到万物复兴的时候、上帝从古世以来藉他圣神言人的口所说到的日子。
22 摩西曾说过∶『主上帝必从你们的弟兄中给你们挺生一位神言人来,像挺生了我一样;凡他所向你们讲的,你们务要听他。
23 将来每一个不听那神言人的人、都必从民间被灭绝。』
24 从撒母耳以及后继的众神言人以来、凡讲话的、也都宣布这些日子。
25 你们呢、乃是神言人们的子孙,又是上帝向你们列祖所立的约的子孙;立约时上帝对亚伯拉罕说∶『地上万家族都必因你的后裔而蒙祝福。』
26 上帝挺生了他的仆人,是差遣他先到你们这里来,给你们祝福,叫你们各人回转、离开你们的邪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