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 11
1 使徒和那些在犹太中的弟兄就听说外国人也接受了上帝之道。
2 彼得上耶路撒冷去的时候,奉割礼的人和他争辩说∶
3 「你进了没有受割礼的人家里,和他们一同吃饭呀!」
4 彼得开始按着次序对他们叙陈说∶
5 「我在约帕城里祷告、魂游象外的时候、看见一个异象∶有一件器物降下来,像一块大床单,系着四角,由天上放下,来到我跟前。
6 我定睛一看,正察看时、就看见地上的四足动物、走兽、昆虫、和空中的飞鸟。
7 我听见有声音对我说∶『彼得,你起来,宰来吃。』
8 我说∶『主阿,千万不可!因为俗污或不洁净之物、从来就没有进过我的口。』
9 声音第二次从天上回答说∶『上帝所洁净的、你别当作俗污了。』
10 这样有三次,一切就都向天上拉回上去。
11 登时就有三个人站在我(有古卷作∶我们)所在的房屋前边,是从该撒利亚奉差来见我的。
12 灵告诉我要和他们一同去(有古卷加∶一点也不要分别;有古卷加∶一点也不要疑惑)。还有这六位弟兄也和我一同去;我们都进入那人家里。
13 他向我们报告、他怎样看见一位天使站在他屋里说∶『你要差遣人往约帕去、邀请那称为彼得的西门来;
14 他必将话语对你说;你就可以因这些话语而得救,你和你全家。』
15 我正开始讲的时候,圣灵便降在他们身上,正像当初降在我们身上一样。
16 我就想起主的话,他怎样说∶『约翰施洗是用水的,但你们呢、却要在圣灵里受洗。』
17 这样,上帝既将相同之白白的恩给了他们,像我们信服主耶稣基督的时候给了我们一样,我是谁,能拦阻上帝么!」
18 众人听了这些话,都静默不言,只将荣耀归与上帝说∶「这样看来,上帝把悔改以得生命的恩也给了外国人了。」
19 当时那些因司提反的事所引起的苦难而四散的人走遍那地方,直到腓尼基、居比路和安提阿,不对别人、只对犹太人讲道。
20 但他们中间却有几个居比路和古利奈的人、这些人到了安提阿,也对希利尼人讲论,将主稣稣这福音传出来。
21 主的手与他们同在,信而转向了主的人、数目很大。
22 关于他们的事的传言、已经到了耶路撒冷教会的人耳中,会众就差遣巴拿巴出去,直到安提阿。
23 巴拿巴到了那里,看见上帝的恩,就欢喜,又鼓励众人以心中的定志紧依附着主。
24 因为巴拿巴是个好人,充满着圣灵和信心,就有好大群人归服于主。
25 他出发往大数去寻找扫罗;
26 找着了,就带到安提阿去。二人在教会中聚集在一起、竟有一整年,教训了好大群人。门徒称为『基督徒』,最先是在安提阿起的。
27 当那些日子、有几个神言传讲师从耶路撒冷下安提阿。
28 其中有一个、名叫亚迦布、站起来,藉着圣灵指明天下必有大饥荒;这事在革老丢年间果然发生了。]
29 于是门徒中、按着优裕的程度、各人规定作赈的款项,送给住在犹太的弟兄。
30 这件事他们果真地实行了,由巴拿巴扫罗经手,送到长老那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