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林多后书 6
1 我们作为上帝同工的、也劝你们不要可空受上帝的恩。
2 因为他说∶「在接纳的时机我俯听了你;在拯救的子我援助了你」;你看,现在正是悦纳的时机阿;你看,现在正是拯救的日子阿。
3 在任何事上、对任何人、我们都没有引起碰倒人的因由,免得这执事的职分受挑剔。
4 我们乃是在各样事上证明自己作为上帝的仆役∶用大坚忍、在苦难艰难困迫中、
5 在鞭打监禁扰乱中、在劳苦失眠绝粮中、
6 用清洁知识恒忍慈惠、用圣灵的恩赐、用无伪的爱、
7 『真实』之道、上帝之大能力;藉着右手左手中义的武器、
8 历经光荣与羞辱、恶名与美名;似乎是迷惑人者,却是真诚的;
9 似乎是人所不知,却是人所共知的;似乎正在死,你看,我们却活着呢;似乎受惩罚管教,却没有被处死;
10 似乎忧愁,却永远喜乐;似乎贫穷,却叫许多人富足;似乎一无所有,却是拥有万物!
11 哥林多人哪,我们向你们是口直口快;我们的心乃宽宏大量。
12 你们褊狭不在于我们;是你们心肠褊狭。
13 我好像对儿女说话∶你们用同样态度相报答吧!对我们也宽宏大量哦!
14 别跟不信者异类同轭相配偶了∶义和不法怎能合夥呢?光对暗有什么团契呢?
15 基督对彼列(即∶魔鬼的别名)怎能和谐呢?信的同不信主的有什么共同分儿?
16 上帝的殿堂同偶像有怎能符合呢?我们呢、就是永活上帝的殿堂。正如上帝所说的∶「我要在他们里面居住;我要在他们中间往来;我要做他们的上帝;他们必做我的子民。」
17 所以「主说∶你们要从他们中间出来,自己分别出来;不洁净之物别接触了;我就收纳你们」;
18 「我要做你们的父亲,你们要做我的子女∶全能的主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