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林多前书 4
1 所以人应当这样把我们看为基督的差事,做上帝之奥秘事的管家。
2 不但如此,这里所求于管家的,就是要他显为可信可靠。
3 论到我呢、我给你们审断、或是给人类的清算日审断,在我看都是极小事。其实连我自己也不审断自己呢。
4 我良知上虽不觉得有什么可以自责的地方,我却不因此就被断为无罪。审断我的乃是主。
5 所以定时未到以前、什么都不要论断了;只等主来,他不但要照明暗中的隐密事,也要显露人心中的计谋;那时应得的称赞、自会由上帝分给各人了。
6 弟兄们,我为了你们的缘故、拿这些事转比到我自己和亚波罗身上来、是要让你们在我们身上学习「不可越过经上所写的」这一条道理,免得有人自吹自大,高抬这一个,而轻看另一个。
7 谁使你跟别人有分别呢?你有什么不是领受的呢?既也是领受的,为什么夸口、好像不是领受的呢?
8 你们已经饱满了!你们已经富足了!你们作了王、把我们邋下了!我巴不得你们果真做了王,让我们也可以和你们同掌王权阿!
9 我以为上帝是把我们做使徒的显然列为最卑贱的废物,好像定死罪的人∶我们竟成了一出戏给宇宙看,给天使给人类看呢!
10 我们为基督的缘故愚拙,你们在基督里倒精明!我们软弱,你们倒强壮!你们受尊荣,我们倒被羞辱!
11 直到现在这一点钟,我们还是又饥又渴、又赤身裸体、又挨拳打、飘泊无定,
12 劳劳苦苦,亲手作工;被辱骂,我们就祝福;受逼迫,我们就忍受;
13 被谗毁,我们就和解;我们还被看为世界的垃圾、万物的遗秽、直到现在!
14 我写这些话、不是要叫你们羞愧,乃是要劝戒你们、像我亲爱的儿女一样。
15 在基督里、你们纵然有上万的童年导师,父亲却不多;因为是我在基督耶稣里、藉着福音生了你们。
16 所以我劝你们要效法我。
17 正为了这缘故我才打发了提摩太去找你们;在主里面、他是我亲爱的、可信靠的孩子;他必使你们回想起我在基督里的行径,就是我在各处各教会中所教训的。
18 有些人自吹自大,以为我不去找你们了。
19 其实主若有这旨意,我就会赶快去的;并且我所要知道的、并不是那些自吹自大之人的话语,而是他们的能力。
20 因为上帝的国、并不在乎话语,乃在乎能力。
21 你们愿意怎么样呢?要我带着刑杖到你们那里去呢?还是带着爱与柔和之心灵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