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林多前书 11
1 你们要效法我,正如我效法基督一样。
2 我称赞你们凡事都怀念着我,又照我所传给你们的、持守所传授的。
3 但我愿意你们知道、各人的头是基督,女人的头是男人,基督的头是上帝。
4 凡男人祷告、或传讲神言、若覆着头,就是侮辱他自己的头。
5 但凡女人当众祷告、或传讲神言,若不蒙着头,也就是侮辱她自己的头;因为那是跟剃了头发一般无二的。
6 女人若不蒙着头,她就该剪发;但剪发或剃发、在女人既是可耻,那么她就该蒙着头。
7 男人既是上帝的像和荣耀,他就不该蒙着头;女人呢、只是反射男人的荣耀,所以该蒙着头。
8 [因为不是男人由女人而出,乃是女人由男人而出;
9 并且不是男人为着女人而被创造,乃是女人为着男人而被创造。]
10 故此为了天使的缘故、女人应该有服权(或译∶有权柄)的象徵在头上。
11 然而在主里面、女人不能没有男人,男人也不能没有女人;
12 因为女人怎样由男人而出,男人也怎样藉着女人而生;而一切都出于上帝。
13 你们心里自己断定吧!女人不蒙着头、当众祷告上帝,适当么?
14 本性自身不也教示你们∶男人若留长头发,于他是羞辱,
15 而女人若留长头发,于她是荣耀么?因为长头发是给她当头帕的。
16 若有人似乎好争胜,我只能说,我们没有这种常例,上帝的众教会也没有。
17 我嘱咐这事,我并不称赞,因为你们聚拢来、不是进于更好,乃是趋于更坏。
18 第一,我听说,你们聚拢来在集会,你们中间就有分裂之争;我也有几分相信。
19 为要让被试验为可取的人在你们中间显明出来,你们中间总不能没有派别的。
20 这么着,你们聚拢来在一处时,并不是吃主的晚餐呀!
21 因为吃的时候,各人争先下手拿着自己带来的晚餐,甚至于这个饿、那个醉!
22 难道你们没有家可以吃喝么?还是你们轻看上帝的教会,让那些没有的惭愧阿?我对你们可怎么说呢?可在这事上称赞你们么?我不称赞。
23 我当日从主领受、又传给你们的、是∶主耶稣在被送官的那一夜拿着饼,
24 祝谢擘开说∶「这是我的身体,是为了你们而舍的;你们要这样行,来记念我。」
25 吃了饼以后,拿杯也照样子;他说∶「这杯是新的约,用我的血立的;你们每逢喝的时候,总要这样行,来记念我。」
26 你们每逢吃这饼喝这杯的时候,总是传扬主的死,直到他来。
27 所以无论何人,不配地吃主的饼,喝主的杯,就该担受辜负主身主血的罪责。
28 人须要察验自己,然后吃饼喝杯。
29 吃喝的人若不分辨这身体是什么,就是吃喝了自受的定罪。
30 故此你们中间有许多软弱的、患病的;长眠了的也有好些。
31 但我们如果常察辨(与上『分辨』一词同字)自己,就不至于受审判了。
32 然而若受主审判,乃是受主惩罚管教,免得跟世人一同受定罪。
33 所以弟兄们,你们集拢来要吃的时候,该彼此等待。
34 若有人饿了,要在家里吃,免得你们聚拢、自受定罪。其余的事、我什么时候来了再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