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可福音 9
1 耶穌又對他們說、我實在告訴你們、站在這裡的、有人在沒嘗死味以前、必要看見 神的國大有能力臨到。
2 過了六天、耶穌帶著彼得、雅各、約翰、暗暗的上了高山、就在他們面前變了形像.
3 衣服放光、極其潔白.地上漂布的、沒有一個能漂得那樣白。
4 忽然有以利亞同摩西向他們顯現.並且和耶穌說話。
5 彼得對耶穌說、拉比、〔拉比就是夫子〕我們在這裡真好.可以搭三座棚、一座為你、一座為摩西、一座為以利亞。
6 彼得不知道說甚麼纔好.因為他們甚是懼怕。
7 有一朵雲彩來遮蓋他們.也有聲音從雲彩裡出來說、這是我的愛子、你們要聽他。
8 門徒忽然周圍一看、不再見一人、只見耶穌同他們在那裡。
9 下山的時候、耶穌囑咐他們說、人子還沒有從死裡復活、你們不要將所看見的告訴人.
10 門徒將這話存記在心、彼此議論從死裡復活是甚麼意思。
11 他們就問耶穌說、文士為甚麼說、以利亞必須先來。
12 耶穌說、以利亞固然先來、復興萬事.經上不是指著人子說、他要受許多的苦、被人輕慢呢。
13 我告訴你們、以利亞已經來了、他們也任意待他、正如經上所指著他的話。
14 耶穌到了門徒那裡看見有許多人圍著他們、又有文士和他們辯論。
15 眾人一見耶穌、都甚希奇、就跑上去問他的安。
16 耶穌問他們說、你們和他們辯論的是甚麼。
17 眾人中間有一個人回答說、夫子、我帶了我的兒子到你這裡來、他被啞吧鬼附著.
18 無論在那裡、鬼捉弄他、把他摔倒、他就口中流沫、咬牙切齒、身體枯乾、我請過你的門徒把鬼趕出去、他們卻是不能。
19 耶穌說、噯、不信的世代阿、我在你們這裡要到幾時呢.我忍耐你們要到幾時呢.把他帶到我這裡來罷。
20 他們就帶了他來。他一見耶穌、鬼便叫他重重的抽瘋.倒在地上、翻來覆去、口中流沫。
21 耶穌問他父親說、他得這病、有多少日子呢.回答說、從小的時候。
22 鬼屢次把他扔在火裡、水裡、要滅他.你若能作甚麼、求你憐憫我們、幫助我們。
23 耶穌對他說、你若能信、在信的人、凡事都能。
24 孩子的父親立時喊著說、我信.但我信不足、求主幫助。〔有古卷作立時流淚的喊著說〕
25 耶穌看見眾人都跑上來、就斥責那污鬼、說、你這聾啞的鬼、我吩咐你從他裡頭出來、再不要進去。
26 那鬼喊叫、使孩子大大的抽了一陣瘋、就出來了.孩子好像死了一般。以致眾人多半說、他是死了。
27 但耶穌拉著他的手、扶他起來、他就站起來了。
28 耶穌進了屋子、門徒就暗暗的問他說、我們為甚麼不能趕出他去呢。
29 耶穌說、非用禱告、〔有古卷在此有禁食二字〕這一類的鬼、總不能出來。〔或作不能趕他出來〕
30 他們離開那地方、經過加利利.耶穌不願意人知道。
31 於是教訓門徒、說、人子將要被交在人手裡、他們要殺害他.被殺以後、過三天他要復活。
32 門徒卻不明白這話、又不敢問他。
33 他們來到迦百農.耶穌在屋裡問門徒說、你們在路上議論的是甚麼。
34 門徒不作聲、因為他們在路上彼此爭論誰為大。
35 耶穌坐下、叫十二個門徒來、說、若有人願意作首先的、他必作眾人末後的、作眾人的用人。
36 於是領過一個小孩子來、叫他站在門徒中間.又抱起他來、對他們說、
37 凡為我名、接待一個像這小孩子的就是接待我.凡接待我的、不是接待我、乃是接待那差我來的。
38 約翰對耶穌說、夫子、我們看見一個人、奉你的名趕鬼、我們就禁止他、因為他不跟從我們。
39 耶穌說、不要禁止他.因為沒有人奉我名行異能、反倒輕易毀謗我。
40 不敵擋我們的、就是幫助我們的。
41 凡因你們是屬基督、給你們一杯水喝的、我實在告訴你們、他不能不得賞賜。
42 凡使這信我的一個小子跌倒的、倒不如把大磨石拴在這人的頸項上、扔在海裡。
43 倘若你一隻手叫你跌倒、就把他砍下來.
44 你缺了肢體進入永生、強如有兩隻手落到地獄、入那不滅的火裡去。
45 倘若你一隻腳叫你跌倒、就把他砍下來.
46 你瘸腿進入永生、強如有兩隻腳被丟在地獄裡。
47 倘若你一隻眼叫你跌倒、就去掉他.你只有一隻眼進入 神的國、強如有兩隻眼被丟在地獄裡。
48 在那裡蟲是不死的、火是不滅的。
49 因為必用火當鹽醃各人。〔有古卷在此有凡祭物必用鹽醃〕
50 鹽本是好的、若失了味、可用甚麼叫他再鹹呢。你們裡頭應當有鹽、彼此和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