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 14
1 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你們信 神、也當信我。
2 在我父的家裡、有許多住處.若是沒有、我就早已告訴你們了.我去原是為你們豫備地方去。
3 我若去為你們豫備了地方、就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裡去.我在那裡、叫你們也在那裡。
4 我往那裡去、你們知道.那條路、你們也知道。〔有古卷作我往那裡去你們知道那條路〕
5 多馬對他說、主阿、我們不知道你往那裡去、怎麼知道那條路呢。
6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
7 你們若認識我、也就認識我的父.從今以後、你們認識他、並且已經看見他。
8 腓力對他說、求主將父顯給我們看、我們就知足了。
9 耶穌對他說、腓力、我與你們同在這麼長久、你還不認識我麼。人看見了我、就是看見了父.你怎麼說、將父顯給我們看呢。
10 我在父裡面、父在我裡面、你不信麼。我對你們所說的話、不是憑著自己說的、乃是住在我裡面的父作他自己的事。
11 你們當信我、我在父裡面、父在我裡面.即或不信、也當因我所作的事信我。
12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我所作的事、信我的人也要作.並且要作比這更大的事.因為我往父那裡去。
13 你們奉我的名、無論求甚麼、我必成就、叫父因兒子得榮耀。
14 你們若奉我的名求甚麼、我必成就。
15 你們若愛我、就必遵守我的命令。
16 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賜給你們一位保惠師、〔或作訓慰師下同〕叫他永遠與你們同在、
17 就是真理的聖靈、乃世人不能接受的.因為不見他、也不認識他.你們卻認識他.因他常與你們同在、也要在你們裡面。
18 我不撇下你們為孤兒、我必到你們這裡來。
19 還有不多的時候、世人不再看見我.你們卻看見我.因為我活著、你們也要活著。
20 到那日你們就知道我在父裡面、你們在我裡面、我也在你們裡面。
21 有了我的命令又遵守的、這人就是愛我的.愛我的必蒙我父愛他、我也要愛他、並且要向他顯現。
22 猶大(不是加略人猶大)問耶穌說、主阿、為甚麼要向我們顯現、不向世人顯現呢。
23 耶穌回答說、人若愛我、就必遵守我的道.我父也必愛他、並且我們要到他那裡去、與他同住。
24 不愛我的人就不遵守我的道.你們所聽見的道不是我的、乃是差我來之父的道。
25 我還與你們同住的時候、已將這些話對你們說了。
26 但保惠師、就是父因我的名所要差來的聖靈、他要將一切的事、指教你們、並且要叫你們想起我對你們所說的一切話。
27 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
28 你們聽見我對你們說了、我去還要到你們這裡來。你們若愛我、因我到父那裡去、就必喜樂、因為父是比我大的。
29 現在事情還沒有成就、我豫先告訴你們、叫你們到事情成就的時候、就可以信。
30 以後我不再和你們多說話、因為這世界的王將到.他在我裡面是毫無所有.
31 但要叫世人知道我愛父、並且父怎樣吩咐我、我就怎樣行。起來、我們走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