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 8
1 我們所講的事、其中第一要緊的、就是我們有這樣的大祭司、已經坐在天上至大者的右邊、
2 在聖所、就是真帳幕裡、作執事.這帳幕是主所支的、不是人所支的。
3 凡大祭司都是為獻禮物和祭物設立的.所以這位大祭司也必須有所獻的。
4 他若在地上、必不得為祭司、因為已經有照律法獻禮物的祭司。
5 他們供奉的事、本是天上事的形狀和影像、正如摩西將要造帳幕的時候、蒙 神警戒他、說、『你要謹慎、作各樣的物件、都要照著在山上指示你的樣式。』
6 如今耶穌所得的職任是更美的、正如他作更美之約的中保.這約原是憑更美之應許立的。
7 那前約若沒有瑕疪、就無處尋求後約了。
8 所以主指著他的百姓說、〔或作所以主指前約的缺欠說〕『日子將到、我要與以色列家、和猶大家、另立新約.
9 不像我拉著他們祖宗的手、領他們出埃及的時候、與他們所立的約.因為他們不恆心守我的約、我也不理他們.這是主說的。』
10 主又說、『那些日子以後、我與以色列家所立的約乃是這樣.我要將我的律法放在他們裡面、寫在他們心上、我要作他們的 神、他們要作我的子民.
11 他們不用各人教導自己的鄉鄰、和自己的弟兄、說、你該認識主.因為他們從最小的到至大的、都必認識我。
12 我要寬恕他們的不義、不再記念他們的罪愆。』
13 既說新約。就以前約為舊了。但那漸舊漸衰的、就必快歸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