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林多前書 10
1 弟兄們、我不願意你們不曉得、我們的祖宗從前都在雲下、都從海中經過.
2 都在雲裡海裡受洗歸了摩西.
3 並且都喫了一樣的靈食.
4 也都喝了一樣的靈水.所喝的是出於隨著他們的靈磐石.那磐石就是基督。
5 但他們中間、多半是 神不喜歡的人.所以在曠野倒斃。
6 這些事都是我們的鑑戒、叫我們不要貪戀惡事、像他們那樣貪戀的。
7 也不要拜偶像、像他們有人拜的.如經上所記、『百姓坐下喫喝、起來玩耍。』
8 我們也不要行姦淫、像他們有人行的、一天就倒斃了二萬三千人。
9 也不要試探主、〔主有古卷作基督〕像他們有人試探的、就被蛇所滅。
10 你們也不要發怨言、像他們有發怨言的、就被滅命的所滅。
11 他們遭遇這些事、都要作為鑑戒.並且寫在經上、正是警戒我們這末世的人。
12 所以自己以為站得穩的、須要謹慎、免得跌倒。
13 你們所遇見的試探、無非是人所能受的、 神是信實的、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在受試探的時候、總要給你們開一條出路、叫你們能忍受得住。
14 我所親愛的弟兄阿、你們要逃避拜偶像的事。
15 我好像對明白人說的、你們要審察我的話。
16 我們所祝福的杯、豈不是同領基督的血麼.我們所擘開的餅、豈不是同領基督的身體麼。
17 我們雖多、仍是一個餅、一個身體.因為我們都是分受這一個餅。
18 你們看屬肉體的以色列人.那喫祭物的、豈不是在祭壇上有分麼。
19 我是怎麼說呢.豈是說祭偶像之物算得甚麼呢。或說偶像算得甚麼呢。
20 我乃是說、外邦人所獻的祭、是祭鬼、不是祭 神.我不願意你們與鬼相交。
21 你們不能喝主的杯、又喝鬼的杯.不能喫主的筵席、又喫鬼的筵席。
22 我們可惹主的憤恨麼.我們比他還有能力麼。
23 凡事都可行.但不都有益處。凡事都可行.但不都造就人。
24 無論何人、不要求自己的益處、乃要求別人的益處。
25 凡市上所賣的、你們只管喫、不要為良心的緣故問甚麼話.
26 因為地和其中所充滿的、都屬乎主。
27 倘有一個不信的人請你們赴席、你們若願意去、凡擺在你們面前的、只管喫、不要為良心的緣故問甚麼話。
28 若有人對你們說、這是獻過祭的物、就要為那告訴你們的人、並為良心的緣故、不喫。
29 我說的良心、不是你的、乃是他的.我這自由、為甚麼被別人的良心論斷呢。
30 我若謝恩而喫、為甚麼因我謝恩的物被人毀謗呢。
31 所以你們或喫或喝、無論作甚麼、都要為榮耀 神而行。
32 不拘是猶太人、是希利尼人、是 神的教會、你們都不要使他跌倒.
33 就好像我凡事都叫眾人喜歡、不求自己的益處、只求眾人的益處、叫他們得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