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book 9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
耶稣又对他们说:「我实在告诉你们:站在这里的人中,就有几个在未尝到死味以前,必要看见天主的国带着威能降来。」
2
六天后,耶稣带着伯多禄、雅各伯和若望,单独带领他们上了一座高山,在他们前变了容貌:
3
他的衣服发光,那样洁白,世上没有一个漂布的能漂得那样白。
4
厄里亚和梅瑟也显现给他们,正在同耶稣谈论。
5
伯多禄遂开口对耶稣说:「师傅,我们在这里真好!让我们张搭三个帐棚:一个为你,一个为梅瑟,一个为厄里亚。」
6
他原不知道该说什么,因为他们都吓呆了。
7
当时,有一团云彩遮蔽了他们,从云中有声音说:「这是我的爱子,你们要听从他!」
8
他们忽然向四周一看,任谁都不见了,只有耶稣同他们在一起。
9
他们从山上下来的时候,耶稣嘱咐他们,非等人子从死者中复活后,不要将他们所见的告诉任何人。
10
他们遵守了这话,却彼此讨论从死者中复活是什么意思。
11
他们就问耶稣说:「为什么经师们说厄里亚应该先来﹖」
12
耶稣对他们说:「厄里亚固然要先来重整一切:但是经上关于人子应受许多痛苦,被人轻慢,是怎样记载的呢﹖
13
可是,我告诉你们:厄里亚己经来了,人们任意对待了他,正如经上关于他所记载的。」
14
他们来到门徒那里,看见一大群人围着他们,经师和他们正在辩论。
15
全民众一看见了耶稣,就都惊奇,立刻向前跑去问候他。
16
耶稣问门徒说:「你们和他们辩论什么﹖」
17
群众中有一个人回答说:「师傅,我带了我的儿子来见你,他附着一个哑吧魔鬼;
18
无论在那里,魔鬼抓住他,就把他摔倒,他就口吐白沫,咬牙切齿,并且僵硬了。我曾请你的门徒把魔鬼逐出,他们却不能。」
19
耶稣开口向他们说:「哎!无信的世代!我与你们在一起要到几时呢﹖我容忍你们要到几时呢﹖带他到我这里来!」
20
他们就把孩子领到耶稣跟前。魔鬼一见耶稣,立时使那孩子拘挛了一阵,那孩子便倒在地上,打滚吐沫。
21
耶稣问他的父亲说:「这事发生在他身上有多少时候了﹖」他回答说:「从小的时候;
22
魔鬼屡次把他投到火里或水里,要害死他。但是,你若能做什么,你就怜悯我们,帮助我们罢!」
23
耶稣对他说:「『你若能,』为信的人,一切都是可能的!」
24
小孩子的父亲立刻喊说:「我信!请你补助我的无信罢!」
25
耶稣看见群众都跑过来,就叱责邪魔说:「又聋又哑的魔鬼,我命你从他身上出去!再不要进入他内!」
26
魔鬼就喊叫起来,猛烈地使那孩子拘挛了一阵,就出去了;那孩子好象死了一样,以致有许多人说:「他死了!」
27
但是,耶稣握住他的手,拉他起来,他就起来了。
28
耶稣进到家里,他的门徒私下问他说:「为什么我们不能赶他出去﹖」
29
耶稣对他们说:「这一类,非用祈祷【和禁食】,是不能赶出去的。」
30
他们从那里起身,经过加里肋亚;耶稣却不愿叫人知道。
31
因为那时他教训他的门徒,给他们说:「人子将要被交在人手中,为人所杀;被杀以后,过了三天,他必要复活。」
32
门徒却不明白这些话,又害怕询问他。
33
他们来到葛法翁,进到家里,耶稣问他们说:「你们在路上争论了什么﹖」
34
他们都默不作声,因为他们在路上彼此争论谁最大。
35
耶稣坐下,叫过那十二人来,给他们说:「谁若想做第一个,他就得做众人中最末的一个,并要做众人的仆役。」
36
遂领过一个小孩子来,放在门徒中间,抱起他来,给他们说:
37
「谁若因我的名字,收留一个这样的小孩子,就是收留我;谁若收留我,并不是收留我,而是收留那派遣我来的。」
38
若望向耶稣说:「师傅!我们见过一个人,他因你的名字驱魔,我们禁止了他,因为他不跟从我们。」
39
耶稣说:「不要禁止他,因为没有任何人,以我的名字行了奇迹,就会立刻诽谤我的,
40
因为谁不反对我们,就是倾向我们。」
41
「谁若因你们属于基督,而给你们一杯水喝,我实在告诉你们:他决不会失掉他的赏报。
42
谁若使这些信者中的一个小子跌倒,倒不如拿一块驴拉的磨石,套在他的脖子上,投在海里,为他更好。
43
倘若你的手使你跌倒,砍掉它!
44
你残废进入生命,比有两只手而往地狱里,到那不灭的火里去更好。
45
倘若你的脚使你跌倒,砍掉它!
46
你瘸腿进入生命,比有双脚被投入地狱里更好。
47
倘若你的眼使你跌倒,剜出它来!你一只眼进入天主的国,比有两只眼被投入地狱里更好,
48
那里的虫子不死,火也不灭。
49
因为所有的人都要用火腌起来。
50
盐是好的;但盐若成了不咸的,你们可用什么去调和它﹖在你们中间当有盐,又该彼此和平相处。」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基督徒文摘解经系列
丁道尔圣经注释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