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book 12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
耶稣开始用比喻对他们说:「有一个人培植了一个葡萄园,周围围上了篱笆,掘了一个榨酒池,筑了一座守望台,把它租给园户,就离开了本国。
2
到了时节,他便打发一个仆人到园户那里,向园户收取园中的果实;
3
园户却抓住他,打了他,放他空手回去。
4
主人又打发别的一个仆人到他们那里去;他们打伤了他的头,并且凌辱了他。
5
主人又打发另一个,他们把他杀了;后又打发好些仆人去:有的他们打了,有的他们杀了。
6
主人还有一个,即他的爱子;最后就打发他到他们那去,说:他们必会敬重我的儿子。
7
那些园户却彼此说:这是继承人,来!我们杀掉他,将来产业就归我们了。
8
于是,抓住他杀了,把他拋在葡萄园外。
9
那么,葡萄园的主人要怎样处置呢﹖他必来除灭这些园户,将葡萄园另租给别人。
10
你们没有读过这段经文吗﹖『匠人弃而不用的石头,反而成了屋角的基石:
11
那是上主的所作所为,在我们眼中神妙莫测。』
12
他们明白这比喻是指他们说的,就想逮住他;但害怕群众,于是,离开他走了。
13
后来,他们派了几个法利塞人和黑落德党人到耶稣那里,要用言论来陷害他。
14
他们来对他说:「师傅!我们知道你是真诚的,不顾忌任何人,因为你不看人的情面,只按真理教授天主的道路。给凯撒纳丁税,可以不可以﹖我们该纳不该纳﹖」
15
耶稣识破了他们的虚伪,便对他们说:「你们为什么试探我﹖拿一个『德纳』来给我看看!」
16
他们拿了来。耶稣就问他们说:「这肖像和字号是谁的﹖」他们回答说:「凯撒的。」
17
耶稣就对他们说:「凯撒的就应归还凯撒,天主的就应归还天主。」他们对他非常惊异。
18
否认复活的撒杜塞人来到耶稣跟前,问他说:
19
「师傅!梅瑟曾给我们写说:如果一个人的哥哥死了,撇下妻子而没留下孩子,他的弟弟就应娶他的妻子,给他哥哥立嗣。
20
曾有兄弟七人,第一个娶了妻,没有留下子嗣就死了。
21
第二个娶了她,也没有留下子嗣就死了;第三个也是这样。
22
那七个都没有留下子嗣;末了,那妇人也死了。
23
在复活时,他们复活以后,她将是他们中那一个人的妻子﹖因为七个人都娶过她为妻。」
24
耶稣对他们说:「你们岂不是因为没有明了经书,也没有明了天主的能力,而错误了吗﹖
25
因为人从死者中复活后,也不娶,也不嫁,就像天上的天使一样。
26
关于死人复活的事,在梅瑟书上荆棘篇中,你们没有读过,天主怎样对他说的吗﹖他说:『我是亚巴郎的天主,依撒格的天主,和雅各伯的天主。』
27
他不是死人的,而是活人的天主,所以你们大错了!」
28
有一个经师听见了他们辩论,觉得耶稣对他们回答的好,便上前来,问他说:「一切诫命中,那一条是第一条呢﹖」
29
耶稣回答说:「第一条是:『以色列!你要听!上主我们的天主是唯一的天主。
30
你应当全心、全灵、全意、全力爱上主,你的天主。』
31
第二条是:『你应当爱近人如你自己。』再没有别的诫命比这两条更大的了。」
32
那经师对耶稣说:「不错,师傅说的实在对:他是唯一的,除他以外,再没有别的:
33
应以全心、全意、全力爱他,并爱近人如自己,远超过一切全燔祭和牺牲。」
34
耶稣见他回答得明智,便对他说:「你离天主的国不远了。」从此,没有人敢再问他。
35
耶稣在圣殿里教训人时,说道:「经师们怎么说默西亚是达味之子呢﹖
36
达味自己因着圣神的感动曾说过:『上主对吾主说:你坐在我右边,等我把你的仇人放在你的脚下。』
37
达味自己既称他为主,他怎么又是达味之子呢﹖」大批群众都喜欢听他。
38
耶稣在教训中又说:「你们要谨防经师:他们喜欢穿上长袍游行,在街市上受人请安,
39
在会堂里坐上座,在筵席上坐首席;
40
他们吞没了寡妇的家产,而以长久的祈祷作掩饰:这些人必要遭受更严重的处罚。」
41
耶稣面对银库坐着,看众人怎样向银库里投钱,有许多富人投了很多。
42
那时,来了一个穷寡妇,投了两个小钱,即一文铜钱的四分之一。
43
耶稣便叫他的门徒过来,对他们说:「我实在告诉你们:这个穷寡妇比所有向银库里投钱的人,投得更多,
44
因为众人都拿他们所余的来投;但这寡妇却由自己的不足中,把所有的一切,全部的生活费,都投上了。」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基督徒文摘解经系列
丁道尔圣经注释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