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book 3
A A A A A
1 2 3 4
1
你们既然与基督一同复活了,就该追求天上的事,在那里有基督坐在天主的右边。
2
你们该思念天上的事,不该思念地上的事,
3
因为你们已经死了,你们的生命已与基督一同藏在天主内了;
4
基督,我们的生命显现时,那时,你们也要与衪一同出现在光荣之中。
5
为此,你们要致死属于地上的肢体,致死淫乱、不洁、邪情、恶欲和无异于偶像崇拜的贪婪,
6
为了这一切,天主的义怒才降在悖逆之子身上;
7
当你们生活在其中时,你们也曾一度在其中行动过,
8
但是现在你们却该戒绝这一切:忿怒、暴戾、恶意、诟骂和出于你们口中的秽言。
9
不要彼此说谎;你们原已脱去了旧人和他的作为,
10
且穿上了新人,这新人既是照创造他者的肖像而更新,为获得知识的;
11
在这一点上,已没有希腊人或犹太人,受割损的或未受割损的,野蛮人、叔提雅人、奴隶、自由人的分别,而只有是一切并在一切内的基督
12
为此,你们该如天主所拣选的,所爱的圣者,穿上怜悯的心肠、仁慈、谦卑、良善和含忍;
13
如有人对某人有什么怨恨的事,要彼此担待,互相宽恕;就如主怎样宽恕了你们,你们也要怎样宽恕人。
14
在这一切以上,尤该有爱德,因为爱德是全德的联系。
15
还要叫基督的平安,在你们心中作主;你们所以蒙召存于一个身体内,也是为此,所以你们该有感恩之心。
16
要让基督的话充分地存在你们内,以各种智慧彼此教导规劝,以圣咏、诗词和属神的歌曲在你们心内,怀着感恩之情,歌颂天主。
17
你们无论作什么,在言语上或在行为上,一切都该因主耶稣的名而作,借着他感谢天主圣父。
18
作妻子的,应该服从丈夫,如在主内所当行的。
19
作丈夫的,应该爱妻子,不要苦待她们。
20
作子女的,应该事事听从父母,因为这是主所喜悦的。
21
作父母的,不要激怒你们的子女,免得他们灰心丧志。
22
作奴隶的,应该事事听从肉身的主人,且不要只当着眼前服事,像是取悦于人,而是要以诚心,出于敬畏主。
23
你们无论作什么,都要从心里去作,如同是为主,而不是为人,
24
因为你们该知道,你们要由主领取产业作为报酬;你们服事主基督罢!
25
因为凡行不义的,必要得他所行不义的报应;天主决不看情面。
1 2 3 4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基督徒文摘解经系列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