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玛窦福音 2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1
当黑落德为王时,耶稣诞生在犹大的白冷;看,有贤士从东方来到耶路撒冷,说:
2
「才诞生的犹太人君王在哪里﹖我们在东方见到了他的星,特来朝拜他。」
3
黑落德王一听说,就惊慌起来,全耶路撒冷也同他一起惊慌。
4
他便召集了众司祭长和民间的经师,仔细考问他们:默西亚应当生在哪里。
5
他们对他说:「在犹大的白冷,因为先知曾这样记载:
6
『你犹大的白冷啊!你在犹大的群邑中,决不是最小的,因为将由你出来一位领袖,他将牧养我的百姓以色列。』
7
于是黑落德暗暗把贤士叫来,仔细询问他们那星出现的时间;
8
然后打发他们往白冷去,说:「你们去仔细寻访婴孩,几时找到了,给我报信,好让我也去朝拜他。」
9
他们听了王的话,就走了。看,他们在东方所见的那星,走在他们前面,直至来到婴孩所在的地方,就停在上面。
10
他们一见到那星,极其高兴欢喜。
11
他们走进屋内,看见婴儿和他的母亲玛利亚,遂俯伏朝拜了他,打开自己的宝匣,给他奉献了礼物,即黄金、乳香和没药。
12
他们在梦中得到指示,不要回到黑落德那里,就由另一条路返回自己的地方去了。
13
他们离去后,看,上主的天使托梦显于若瑟说:「起来,带着婴孩和他的母亲逃往埃及去,住在那里,直到我再通知你,因为黑落德即将寻找这婴孩,要把他杀掉。」
14
若瑟便起来,星夜带了婴孩和他的母亲,退避到埃及去了。
15
留在那里,直到黑落德死去。这就应验了上主藉先知所说的话:「我从埃及召回了我的儿子。」
16
那时,黑落德见自己受了贤士们的愚弄,就大发忿怒,依照他由贤士们所探得的时期,差人将白冷及其周围境内所有两岁及两岁以下的婴儿杀死,
17
于是应验了耶肋米亚先知所说的话:
18
「在辣玛听到了声音,痛哭哀号不止;辣黑耳痛哭她的子女,不愿受人的安慰,因为他们不在了。」
19
黑落德死后,看,上主的天使在埃及托梦显于若瑟,
20
说:「起来,带着孩子和他的母亲,往以色列地去,因为那些谋杀孩子性命的人死了。」
21
他便起来,带了孩子和他的母亲,进了以色列地域;
22
但是一听说阿尔赫劳继他父亲黑落德作了犹太王,就害怕到那里去;梦中得到了指示后,便退避到加里肋亚境内,
23
去住在一座名叫纳匝肋的城中,如此应验了先知们所说的话:「他将称为纳匝肋人。」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基督徒文摘解经系列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