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迦拉达书 5
A A A A A
1 2 3 4 5 6
1
基督解救了我们,是为使我们获得自由;所以你们要站稳,不可再让奴隶的轭束缚住你们。
2
请注意,我保禄告诉你们:若你们还愿意受割损,基督对你们就没有什么益处。
3
我再向任何自愿受割损的人声明:他有遵守全部法律的义务。
4
你们这些靠法律寻求成义的人,是与基督断绝了关系,由恩宠上跌了下来。
5
至于我们,我们却是依赖圣神,由于信德,怀着能成义的希望,
6
因为在基督耶稣内,割损或不割损都算不得什么,唯有以爱德行事的信德,纔算什么。
7
以前你们跑得好!有谁拦阻了你们去追随真理呢﹖
8
这种劝诱决不是出自那召选你们的天主。
9
少许的酵母就能使整个面团发酵。
10
我在主内信任你们,认为你们不会有什么别的心思;但那扰乱你们的人,不论他是谁,必要承受惩罚。
11
至于我,弟兄们,如果我仍宣讲割损的需要,那我为什么还受迫害﹖若是这样,十字架的绊脚石就早已除去了。
12
巴不得那些扰乱你们的人,将自己割净了!
13
弟兄们,你们蒙召选,是为得到自由;但不要以这自由作为放纵肉欲的借口,惟要以爱德彼此服事。
14
因为全部法律总括在这句话内:『爱你的近人如你自己』。
15
但如果你们彼此相咬相吞,你们要小心,免得同归于尽。
16
我告诉你们:你们若随圣神的引导行事,就决不会去满足本性的私欲,
17
因为本性的私欲相反圣神的引导,圣神的引导相反本性的私欲:二者互相敌对,致使你们不能行你们所愿意的事。
18
但如果你们随圣神的引导,就不在法律权下。
19
本性私欲的作为是显而易见的:即淫乱、不洁、放荡、
20
崇拜偶像、施行邪法、仇恨、竞争、嫉妒、忿怒、争吵、不睦、分党、
21
妒恨、【醉酒、宴乐以及凶杀】,与这些相类似的事。我以前劝戒过你们,如今再说一次:做这种事的人,决不能承受天主的国。
22
然而圣神的效果却是:仁爱、喜乐、平安、忍耐、良善、温和、忠信、
23
柔和、节制:关于这样的事,并没有法律禁止。
24
凡是属于耶稣基督的人,已把肉身同邪情和私欲钉在十字架上了。
25
如果我们因圣神生活,就应随从圣神的引导而行事。不要贪图虚荣,不要彼此挑拨,互相嫉妒。
1 2 3 4 5 6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基督徒文摘解经系列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