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宗徒大事录 25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1
斐斯托到省上任,三天以后,就从凯撒勒雅上了耶路撒冷。
2
司祭长和犹太人的首领,向他告发保禄,并请求他开恩,
3
来对付保禄,就是求他将保禄解到耶路撒冷来,他们好设下埋伏,在半路上将他杀掉。
4
可是,斐斯托回答说:「保禄应押在凯撒勒雅,我自己不久就快回去;」
5
又说:「你们中有权势的人,跟我一同下去,若在那人身上有什么不对处,控告他好了。」
6
斐斯托在他们中住了不过八天或十天,就下到了凯撒勒雅。第二天坐堂,下令将保禄带来;
7
保禄一来到,从耶路撒冷下来的犹太人就围住他,提出许多严重而不能证明的罪状。
8
保禄分辩说:「我对于犹太人的法律,对于圣殿,对于凯撒,都没有犯什么罪。」
9
斐斯托想要向犹太人讨好,就向保禄说:「关于这些事,你愿意上耶路撒冷,在那里于我面前受审吗﹖」
10
保禄却说:「我站在凯撒的公堂前,我该在这里受审。我对犹太人并没有作过不对的事,就是你也知道的很清楚。
11
假如我作了不对的事,或作了什么该死的事,我虽死不辞;但若这些人所控告我的,都是实无其事,那么谁也不能将我交与他们;我向凯撒上诉。」
12
斐斯托与议会商议之后,回答说:「你既向凯撒上诉,就往凯撒那里去了!」
13
过了几天,阿格黎帕王同贝勒尼切到了凯撒勒雅,向斐斯托致候。
14
他们在那里住了多日,斐斯托就将保禄的事件,陈述给王说:「这里有一个人,是斐理斯留在狱中的囚犯。
15
我在耶路撒冷的时候,司祭长和犹太人的长老告发他,要求定他的罪。
16
我回答他们说:当被告还没有与原告当面对质,还没有机会辩护控告他的事以前,就将那人交出,不合罗马人的规例。
17
及至他们来到这里,我一点也没有迟延,次日便坐堂,下令把那人带来。
18
原告站起来,对他没有提出一件罪案,是我所逆料的恶事;
19
他们的争辩,仅是关于他们的宗教及关于一个已死的耶稣,保禄却说他还活着。
20
我对这争执不知如何处理,就问他是否愿意去耶路撒冷,在那里受审。
21
可是,保禄却要求上诉,将他留给皇帝审断,我便下令留下他,等我解他到凯撒那里。」
22
阿格黎帕向斐斯托说:「我也愿意亲自听听这个人。」斐斯托说:「明天你就可以听他。」
23
第二天,阿格黎帕和贝勒尼切来时甚是排场,偕同千夫长及城里的要人进了厅堂;斐斯托下令,把保禄带来。
24
斐斯托说:「阿格黎帕王和同我们在场的众人,你们看这个人,为了他,所有的犹太群众曾在耶路撒冷和这里向我请求,呼喊说:不该容他再活下去。
25
但我查明他并没有作过什么该死的事。他既把这案子向皇帝上诉了,我便决定把他解去。
26
我对这人没有什么确实的事可向主上陈奏;因此我将他带到你们前,尤其你阿格黎帕王前,好在审讯以后,有所陈奏,
27
因为我以为,解送囚犯而不指明他的罪状,于理不合。」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基督徒文摘解经系列
丁道尔圣经注释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