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罗马书 5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
我们既因信德成义,便是借我们的主耶稣基督,与天主和好了。
2
借着耶稣我们得因信德进入了现今所站立的这恩宠中,并因希望分享天主的光荣而欢跃。
3
不但如此,我们连在磨难中也欢跃,因为我们知道:磨难生忍耐,
4
忍耐生老练,老练生望德,
5
望德不叫人蒙羞,因为天主的爱,借着所赐与我们的圣神,已倾注在我们心中了。
6
当我们还在软弱的时候,基督就在指定的时期为不虔敬的人死了。
7
为义人死,是罕有的事;为善人或许有敢死的;
8
但是,基督在我们还是罪人的时候,就为我们死了,这证明了天主怎样爱我们。
9
现在,我们既因他的血而成义,我们更要借着他脱免天主的义怒,
10
因为,假如我们还在为仇敌的时候,因着他圣子的死得与天主和好了;那么,在和好之后,我们一定更要因着他的生命得救了。
11
不但如此,我们现今既借着我们的主耶稣基督获得了和好,也必借着他而欢跃于天主。
12
故此,就如罪恶借着一人进入了世界,死亡借着罪恶也进入了世界;这样死亡就殃及了众人,因为众人都犯了罪:成义也是如此──
13
没有法律之前,罪恶已经在世界上;但因没有法律,罪恶本不应算为罪恶。
14
但从亚当起,直到梅瑟,死亡却作了王,连那些没有像亚当一样违法犯罪的人,也属它权下;这亚当原是那未来亚当的预像。
15
但恩宠决不是过犯所能比的,因为如果因一人的过犯大众都死了;那么,天主的恩宠和那因耶稣基督一人的恩宠所施与的恩惠,更要丰富地洋溢到大众身上。
16
这恩惠的效果,也不是那因一人犯罪的结果所能比的,因为审判固然是由于一人的过犯而来,被判定罪;但恩赐却使人在犯了许多过犯之后,获得成义。
17
如果因一人的过犯,死亡就因那一人作了王;那么,那些丰富地蒙受了恩宠和正义恩惠的人,更要借着耶稣基督一人在生命中为王了。
18
这样看来:就如因一人的过犯,众人都被定了罪;同样也一人的正义行为,众人也都获得了正义和生命。
19
正如因一人的悖逆,大众都成了罪人;同样,因一人的服从,大众都成了义人。
20
法律本是后加的,是为增多过犯;但是罪恶在那里越多,恩宠在那里也越格外丰富,
21
以致罪恶怎样借死亡为王,恩实也怎样借正义而为王,使人借着我们的主耶稣基督获得永生。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基督徒文摘解经系列
丁道尔圣经注释
每日研经丛书
串珠圣经注释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