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默示录 22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1
天使又指示给我一条生命之水的河流,光亮有如水晶,从天主和羔羊的宝座那里涌出,
2
流在城的街道中央;沿河两岸,有生命树,一年结十二次果子,每月结果一次,树的叶子可治好万民。
3
一切诅咒不再存在了。天主和羔羊的宝座必在其中,他的众仆要钦崇他,
4
瞻望他的容貌;他们额上常带着他的名字。
5
也不再有黑夜了,他们不需要灯光,也不需要日光,因为上主天主要光照他们;他们必要为王,至于无穷之世。
6
天使又给我说:「这些话都是可信而真实的,因为是赐先知神恩的上主天主,派遣了自己的使者,把那些必须快要发生的事指示给自己的仆人们。」
7
「记住!我快要来。凡遵守本书预言的,是有福的。」
8
我若望听见了,也看见了这一切;我听完看完以后,便俯伏在指示我这些事的那天使脚前,要朝拜他;
9
他却对我说:「万不可这样作!我只是你和你的弟兄诸先知,以及那些遵守本书预言的同仆,你只该朝拜天主。」
10
耶稣对我说:「你不可密封本书的预言,因为时期已临近了。
11
让不义的,仍行不义罢!让污秽的,仍旧污秽罢!让行义的,仍旧行义罢!让圣洁的,仍旧圣洁罢!
12
记住!我快要来。我随身带着报酬,要按照各人的行为还报各人。
13
我是「阿耳法」和「敖默加,」最初的和最末的,元始和终末。
14
那些洗净自己衣服的,是有福的!他们有吃生命树果的权利,并得由门进入圣城。
15
凡为狗的,行邪术的,奸淫的,杀人的,拜偶像的,以及一切喜爱撒谎并实在撒谎的人,都留在城外。
16
耶稣派遣了我的使者,给你们证明了有关教会的这些事。我是出于达味家族的后裔,我是那颗明亮的晨星。」
17
圣神和新娘都说:「你来罢!」凡听见的也要说:「你来罢!」凡口渴的,请来罢!凡愿意的,可白白领取生命的水,]
18
我向一切听本书预言的人警告说:谁若在这些预言上加添什么,天主必要把载于本书上的灾祸,加在他身上;
19
谁若从这书上的预言删除什么,天主必要从本书所载的生命树和圣城中,删除他的名分。
20
为这些事而作证的那位说:「的确,我快要来。」「阿们。主耶稣,你来罢!」
21
愿主耶稣的恩宠与众圣徒同在!阿们。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每日研经丛书
串珠圣经注释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