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玛窦福音 11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1
耶稣嘱咐完了他的十二门徒,就从那里走了,为在他们的城里施教宣讲。
2
若翰在狱中听到了基督所行的,就派遣他的门徒去,
3
对他说:「你就是要来的那一位,或是我们还要等候另一位?」
4
耶稣回答他们说:「你们去,把你们所见所闻的报告给若翰:
5
瞎子看见,瘸子行走,癞病人得了洁净,聋子听见,死人复活,穷苦人得了喜讯。
6
凡不因我而绊倒的,是有福的!」
7
他们走后,耶稣就对群众论若翰说:「你们出去到荒野里,是为看什么呢﹖是为看风摇曳的芦苇吗﹖
8
你们出去到底是为看什么﹖为看一位穿细软衣服的人吗﹖啊!那穿细软衣服的人是在王宫里。
9
你们究竟为什么出去﹖为看一位先知吗﹖是的!我给你们说:而且他比先知还大。
10
关于这人,经上记载说:『看,我派我的使者在你面前,他要在你前面预备你的道路。』
11
我实在告诉你们:在妇女所生者中,没有兴起一位比洗者若翰更大的;但在天国里最小的,也比他大。
12
由洗者若翰的日子直到如今,天国是以猛力夺取的,以猛力夺取的人,就攫取了它,
13
因为众先知和法律讲说预言,直到若翰为止。
14
若是你们愿意接受,他就是那位要来的厄里亚。
15
有耳的,听吧!」
16
「我可把这一代比作什么呢﹖它像坐在大街上的儿童,向其它的孩子喊叫,
17
说:我们给你们吹了笛,你们却不跳舞,我们唱了哀歌,你们却不捶胸。
18
若翰来了,也不吃,也不喝,他们便说:他附了魔;
19
人子来了,也吃也喝,他们却说:看哪!一个贪吃嗜酒的人,税吏和罪人的朋友!但智慧必藉自己的工程彰显自己的正义。」
20
那时,耶稣就开始谴责那曾看过他许多异能的城邑,因为她们没有悔改:
21
「苛辣匝因,你是有祸的!贝特赛达,你是有祸的!因为在你们那里所行的异能,如果行在提洛和漆冬,她们早己身披苦衣,头上撒灰做补赎了。
22
但是我给你们说:在审判的日子,提洛和漆冬所受的惩罚也要比你们容易忍受。
23
还有你,葛法翁!莫非你要被高举到天上吗?将来你必下到阴府里;因为在你那里所行的异能,如果行在索多玛,她必会存留到今天。
24
但是我给你们说:在审判的日子,索多玛地所受的惩罚也要比你们容易忍受。」
25
就在那时侯,耶稣发言说:「父啊!天地的主宰!我称谢你,因为你将这些事瞒住了智慧和明达的人,而启示给小孩子。
26
是的,父啊!你原来喜欢这样。
27
我父将一切交给了我;除了父外,没有人认识子;除了子和子所愿意启示的人外,也没有人认识父。
28
凡劳苦和负重担的,你们都到我跟前来,我要使你们安息。
29
你们背起我的轭,跟我学吧!因为我是良善心谦的:这样你们必要找得你们灵魂的安息,
30
因为我的轭是柔和的,我的担子是轻松的。」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基督徒文摘解经系列
丁道尔圣经注释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