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马尔谷福音 11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
当他们将近耶路撒冷,到了贝特法革和伯达尼,在橄榄山那里时,耶稣就打发两个门徒,
2
对他们说:「你们往对面的村庄里去,一进村庄,立时会看见一匹拴着的驴驹,是从来没有人骑过的;把它解开牵来。
3
若有人对你们说:你们做什么﹖你们就说:主要用它,但是会立刻把它牵回这里来。」
4
他们去了,便见一匹驴驹,拴在门外街道上,就把它解开。
5
在那里站着的人,有人对他们说:「你们解开驴驹作什么﹖」
6
门徒就按照耶稣所吩咐的对他们说了;那些人遂容许了他们。
7
他们把驴驹牵到耶稣跟前,把自己的外衣搭在上面,耶稣就骑了上去。
8
有许多人把自己的外衣,另有些人把从田间砍来的绿树枝,铺在路上,
9
前行后随的人,都喊着说:「贺三纳!因上主之名而来的,应受赞颂!
10
那要来的我们祖先达味之国,应受赞颂!贺三纳于至高之天!」
11
耶稣进了耶路撒冷,到圣殿里,周围察看了一切,时辰已晚,遂同十二门徒出来,往伯达尼去了。
12
第二天,他们从伯达尼出来,耶稣饿了。
13
他从远处望见了一棵茂盛的无花果树,就上前去,看是否在树上可以找到什么;及至走到那里,除了叶子外,什么也没有找着,因为还不是无花果的时节。
14
耶稣就开口对它说:「永远再没有人吃你的果子了!」他的门徒也都听见了。
15
他们来到耶路撒冷。耶稣一进殿院,就开始把在殿院里的买卖人赶出去,把钱庄的桌子和卖鸽子的凳子推翻,
16
也不许人带着器皿由殿院里经过,
17
教训他们说:「经上不是记载:『我的殿宇将称为万民的祈祷之所』么﹖你们竟把它作成了贼窝!」
18
司祭长和经师听了,就设法要怎样除掉他,却又害怕他,因为全群众对他的教训都惊奇不已。
19
到了晚上,他们就出了城。
20
早晨,他们从那里经过时,看见那棵无花果树连根都枯干了。
21
伯多禄想起来,就对耶稣说:「师傅!看,你所咒骂的无花果树已枯干了。」
22
耶稣回答他们说:「你们对天主当有信德!
23
我实在告诉你们:无论谁对这座山说:起来,投到海里去!他心里若不怀疑,反相信他说的必成就,就必给他成就。
24
因此,我告诉你们:你们祈祷,不论求什么,只要你们相信必得,必给你们成就。
25
当你们立着祈祷时,若你们有什么怨人的事,就宽恕罢!
26
好叫你们在天之父,也宽恕你们的过犯。」
27
他们又来到耶路撒冷。当耶稣在殿里徘徊时,司祭长、经师和长老来到他跟前,
28
对他说:「你凭什么权柄作这些事﹖或者,是谁给了你权柄作这些事﹖」
29
耶稣对他们说:「我也要问你们一句话,你们回答我,我就告诉你们:我凭什么权柄作这些事。
30
若翰的洗礼是从天上来的,还是从人来的﹖答复我罢!」
31
他们心中思量说:「若我们说:是从天上来的,他就要说:那么你们为什么不信他﹖
32
但我们怎敢说:是从人来的呢﹖」──他们是害怕民众,因为众人都以若翰实在是一位先知。
33
他们便回答耶稣说:「我们不知道。」耶稣也对他们说:「我也不告诉你们:我凭什么权柄作这些事。」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基督徒文摘解经系列
丁道尔圣经注释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