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路加福音 18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1
耶稣给他们设了一个比喻,论及人应当时常祈祷,不要灰心。
2
他说:「某城中曾有一个判官不敬畏天主,也不敬重人。
3
在那城中另有一个寡妇,常去见他说:请你制裁我的对头,给我伸冤罢!
4
他多时不肯;以后想到:我虽不敬畏天主,也不敬重人,
5
只因为这个寡妇常来烦扰我,我要给她伸冤,免得她不断地来纠缠我。
6
于是主说:你们听听这个不义的判官说的什么!
7
天主所召选的人,日夜呼吁他,他岂能不给他们伸冤,而迁延俯听他们吗﹖
8
我告诉你们:他必要快快为他们伸冤,但是,人子来临时,能在世上找到信德吗﹖」
9
耶稣也向几个自充为义人,而轻视他人的人,设了这个比喻:
10
「有两个人上圣殿去祈祷:一个是法利塞人,另一个是税吏。
11
那个法利塞人立着,心里这样祈祷:天主,我感谢你,因为我不像其他的人,勒索、不义、奸淫,也不像这个税吏。
12
我每周两次禁食,凡我所得的,都捐献十分之一。
13
那个税吏却远远地站着,连举目望天都不敢,祇是捶着自己的胸膛说:天主,可怜我这个罪人罢!
14
我告诉你们:这人下去,到他家里,成了正义的,而那个人却不然。因为凡高举自己的,必被贬抑;凡贬抑自己的,必被高举。」
15
有人也把婴孩带到耶稣跟前,要他抚摸他们;门徒们见了便斥责他们。
16
耶稣却召唤他们说:「你们让小孩子们到我跟前来,不要阻止他们!因为天主的国正属于这样的人。
17
我实在告诉你们:谁若不像小孩子一样接受天主的国,决不能进去。」
18
有一个首领问耶稣说:「善师,我要做什么,才能承受永生﹖」
19
耶稣给他说:「你为什么称我善呢﹖除了天主一个外,没有谁是善的。
20
诫命你都知道:不可奸淫,不可杀人,不可偷盗,不可作假见证;应孝敬你的父母。」
21
那人说:「这一切我自幼就都遵守了。」
22
耶稣听后,便向他说:「你还缺少一样:把你一切所有的都变卖了,施舍给穷人,你必有宝藏在天上,然后来跟随我!」
23
那人听了这话,异常悲伤,因为他是个很富有的人。
24
耶稣见他如此,便说:「那些有钱财的人,进入天主的国是多么难啊!
25
骆驼穿过针孔,比富有的人进入天主的国还容易。」
26
听众遂说:「这样,谁还能得救呢﹖」
27
耶稣说:「在人所不能的,在天主是可能的。」
28
伯多禄说:「看,我们舍弃了我们的一切所有,跟随了你!」
29
耶稣向他们说:「我实在告诉你们:人为了天主的国舍弃了房屋、或妻子、或兄弟、或父母、或子女,
30
没有不在今世获得多倍,而在来世获得永生的。」
31
耶稣把那十二人带到一边,对他们说:「看!我们上耶路撒冷去,凡藉先知所写的一切,都要成就在人子身上:
32
他要被交于外邦人,要受戏弄、侮辱及唾污。
33
人在鞭挞他之后,还要杀害他;但第三天他要复活。」
34
这些话他们一点也不懂,这话为他们是隐秘的;他所说的事,他们也不明白。
35
耶稣将近耶里哥时,有一个瞎子坐在路旁讨饭,
36
听见群众路过,便查问是什么事。
37
有人告诉他:是纳匝肋人耶稣经过。
38
他便喊叫说:「耶稣,达味之子,可怜我罢!」
39
前面走的人就斥责他,叫他不要出声;但他越发喊叫说:「达味之子,可怜我罢!」
40
耶稣站住,叫人把他带到自己跟前来;当他来近时,耶稣问他说:
41
「你愿意我给你做什么﹖」他说:「主,叫我看见。」
42
耶稣给他说:「你看见罢!你的信德救了你。」
43
他立刻看见了,遂跟随着耶稣,光荣天主。所有的百姓见了,也都颂扬天主。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基督徒文摘解经系列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