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book 8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1
耶稣上了橄榄山。
2
清晨他又来到圣殿,众百姓都到他跟前来,他便坐下教训他们。
3
那时,经师和法利塞人带来了一个犯奸淫时被捉住的妇人,叫她站在中间,
4
便向耶稣说:「师傅!这妇人是正在犯奸淫时被捉住的,
5
在法律上,梅瑟命令我们该用石头砸死这样的妇人;可是,你说什么呢?」
6
他们说这话,是要试探耶稣,好能控告他;耶稣却弯下身去,用指头在地上画字。
7
因为他们不断地追问,他便直起身来,向他们说:「你们中间谁没有罪,先向她投石罢!」
8
他又弯下身去,在地上写字。
9
他们一听这话,就从年老的开始到年幼的,一个一个地都溜走了,只留下耶稣一人和站在那里的妇人。
10
耶稣遂直起身来向她说:「妇人!他们在那里呢?没有人定你的罪吗?」
11
她说:「主!没有人。」耶稣向她说:「我也不定你的罪;去罢!从今以后,不要再犯罪了!」
12
耶稣又向众人讲说:「我是世界的光;跟随我的,决不在黑暗中行走,必有生命的光。」
13
法利塞人于是对他说:「你为你自己作证,你的证据,是不可凭信的。」
14
耶稣回答说:「我即便为我自己作证,我的证据,是可凭信的,因为我知道:我从那里来,往那里去;你们却不知道:我从那里来,或往那里去。
15
你们只凭肉眼判断,我却不判断任何人;
16
即使我判断,我的判断仍是真实的,因为我不是独自一个,而是有我,还有派遣我来的父。
17
在你们的法律上也记载着:两个人的作证是可凭信的。
18
今有我为我自己作证,也有派遣我的父,为我作证。」
19
他们便问他说:「你的父在那里?」耶稣答复说:「你们不认识我,也不认识我的父;若是你们认识了我,也就认识我的父了。」
20
这些话是耶稣于圣殿施教时,在银库院里所讲的。谁也没有捉拿,因为他的时辰还没有到。
21
那时,耶稣又向他们说:「我去了,你们要寻找我,你们必要死在你们的罪恶中;我所去的地方,你们不能去。」
22
犹太人便说:「他说:我所去的地方,你们不能去;莫非他要自杀吗?」
23
耶稣向他们说:「你们是出于下,我却是出于上;你们是出于这个世界,我却不是出于这个世界。
24
因此,我对你们说过:你们要死在你们的罪恶中。的确,你们若不相信我就是那一位,你们必要死在你们的罪恶中。」
25
于是,他们问耶稣说:「你到底是谁?」耶稣回答他们说:「难道从起初我没有对你们讲论过吗?
26
对你们我有许多事要说,要谴责;但是派遣我来者是真实的;我由他听来的,我就讲给世界听。」
27
他们不明白他是在给他们讲论父。
28
耶稣遂说:「当你们高举了人子以后,你们便知道我就是那一位。我由我自己不作什么;我所讲论的,都是依照父所教训我的。
29
派遣我来者与我在一起,他没有留下我独自一个,因为我常作他所喜悦的事。」
30
耶稣讲这些话时,许多人便信了他。
31
于是,耶稣对那些信他的犹太人说:「你们如果固守我的话,就确是我的门徒,
32
也会认识真理,而真理必会使你们获得自由。」
33
他们回答说:「我们是亚巴郎的后裔,从未给任何人做过奴隶;怎么你说:你们要成为自由的呢?」
34
耶稣答复说:「我实实在在告诉你们:凡是犯罪的,就是罪恶的奴隶。
35
奴隶不能永远住在家里,儿子却永远居住。
36
那么,如果天主子使你们自由了,你们的确是自由的。
37
我知道你们是亚巴郎后裔,你们却图谋杀害我,因为你们容纳不下我的话。
38
我说的,是我在父那里所看见的;而你们行的,却是从你们的父亲那里所学习的。」
39
他们回答说:「我们的父亲是亚巴郎。」耶稣对他们说:「假如你们是亚巴郎的子女,你们就该作亚巴郎所作的事。
40
如今,你们竟然图谋杀害我──这个给你们说出从天主那里所听到的真理的人──亚巴郎却没有做过这样的事。
41
你们正做你们父亲的事业。」他们向他说:「我们不是由淫乱生的,我们只有一个父亲:就是天主。」
42
耶稣回答说:「假如天主是你们的父亲,你们必爱我,因为我是由天主出发而来的,并不是由我自己来的,而是那一位派遣了我。
43
为什么你们不明白我的讲论呢?无非是你们不肯听我的话。
44
你们是出于你们的父亲魔鬼,并愿意追随你们父亲的欲望。从起初,他就是杀人的凶手,不站在真理上,因为在他内没有真理;他几时撒谎,正出于他的本性,因为他是撒谎者,而且又是撒谎者的父亲。
45
至于我,因为我说真理,你们却不信我。
46
你们中谁能指证我有罪?若是我说真理,为什么你们却不信我呢?
47
出于天主的,必听天主的话;你们所以不听,因为你们不是出于天主。」
48
犹太人遂向他说:「我们说你是个撒玛黎雅人,并附有魔鬼,岂不正对吗?」
49
耶稣答复说:「我没有附魔,我只是尊敬我的父,你们却侮辱我。
50
然而,我不寻求我的光荣,有为我寻求而行判断的一位。
51
我实实在在告诉你们:「谁如果遵行我的话,永远见不到死亡。」
52
犹太向他说:「现在我们知道:你附有魔鬼;亚巴郎和先知都死了;你却说:谁如果遵行我的话,永远尝不到死味。
53
难道你比我们的父亲亚巴郎还大吗?他死了,先知们也死了。你把你自己当作什么人呢?」
54
耶稣答复说:「我如果光荣我自己,我的光荣算不了什么;那光荣我的,是我的父,就是你们所称的「我们的天主」。
55
你们不认识他,我却认识他;我若说我不认识他,我便像你们一样是个撒谎者;但是,我认识他,也遵守他的话。
56
你们的父亲亚巴郎曾欢欣喜乐地企望看到我的日子,他看见了,极其高兴。」
57
犹太人就对他说:「你还没有五十岁,就见过亚巴郎吗?」
58
耶稣回答说:「我实实在在告诉你们:在亚巴郎出现以前,我就有。」
59
他们就拿起石头来要向他投去;耶稣却隐没了,从圣殿里出去了。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基督徒文摘解经系列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