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book 2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1
第三天,在加里肋亚加纳有婚宴,耶稣的母亲在那里;
2
耶稣和他的门徒也被请去赴婚宴。
3
酒缺了,耶稣的母亲向他说:「他们没有酒了。」
4
耶稣回答说:「女人,这于我和你有什么关系?我的时刻尚未来到。」
5
他的母亲给仆役说:「他无论吩咐你们什么,你们就作什么。」
6
在那里放着六口石缸,是为犹太人的取洁礼用的;每口可容纳两三桶水。
7
耶稣向仆役说:「你们把缸灌满水吧!」他们就灌满了,直到缸口。
8
然后,耶稣给他们说:「现在你们舀出来,送给司席!」他们便送去了。
9
司席一尝已变成酒的水──并不知是从那里来的,舀水的仆役却知道──司席便叫了新郎来,
10
向他说:「人人都先摆上好酒,当客人都喝够了,才摆上次等的;你却把好酒保留到现在。」
11
这是耶稣所行的第一个神迹,是在加里肋亚加纳行的;他显示了自己的光荣,他的门徒们就信从了他。
12
此后他和他的母亲、弟兄和门徒下到葛法翁,在那里住了不多几天。
13
犹太人的逾越节近了,耶稣便上了耶路撒冷。
14
在殿院里,他发现了卖牛、羊、鸽子的,和坐在钱庄上兑换银钱的人,
15
就用绳索做了一条鞭子,把众人连羊带牛,从殿院都赶出去,倾倒了换钱者的银钱,推翻了他们的桌子;
16
给卖鸽子的人说:「把这些东西从这里拿出去,不要使我父的殿宇成为商场。」
17
他的门徒就想起了经上记载的:『我对你殿宇所怀的热忱,把我耗尽。』的话。
18
犹太人便追问他说:「你给我们显什么神迹,证明你有权柄作这些事?」
19
耶稣回答他们说:「你们拆毁这座圣殿,三天之内,我要把它重建起来。」
20
犹太人就说:「这座圣殿建筑了四十六年,你在三天之内就会重建起它来吗?」
21
耶稣所提的圣所,是指他自己的身体。
22
所以,当他从死者中复活以后,他的门徒就想起了他曾说过这话,便相信了圣经和耶稣说过的话。
23
耶稣在耶路撒冷过逾越节庆节时,有许多人看见他所行的神迹,便信从了他;
24
耶稣却不信任他们,因为他认识众人;
25
他并不需要谁告诉他,人是怎样的,因为他认识在人心里有什么。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基督徒文摘解经系列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