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book 18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1
耶稣说完了这些话,就和门徒出去,到了克德龙溪的对岸,在那里有一个园子,他和门徒便进去了。
2
出卖他的犹达斯也知道那地方,因为耶稣同门徒曾屡次在那里聚集。
3
犹达斯便领了一队兵和由司祭长及法利塞人派来的差役,带着火把、灯笼与武器,来到那里。
4
耶稣既知道要临到他身上的一切事,便上前去问他们说:「你们找谁?」
5
他们答复说:「纳匝肋人耶稣。」他向他们说:「我就是。」出卖他的犹达斯也同他们站在一起。
6
耶稣一对他们说了「我就是。」他们便倒退跌在地上。
7
于是他又问他们说:「你们找谁?」他们说:「纳匝肋人耶稣。」
8
耶稣答复说:「我已给你们说了『我就是』;你们既然找我,就让这些人去罢!」
9
这是为应验他先前所说的话:「你赐给我的人,其中我没有丧失一个。」
10
西满伯多禄有一把剑,就拔出来,向大司祭的一个仆人砍去,削下了他的右耳;那仆人名叫玛耳曷。
11
耶稣就对伯多禄说:「把剑收入鞘内!父赐给我的杯,我岂能不喝吗?」
12
于是兵队、千夫长和犹太人的差役拘捕了耶稣,把他捆起来,
13
先解送到亚纳斯那里,亚纳斯是那一年当大司祭的盖法的岳父。
14
就是这个盖法曾给犹太人出过主意:叫一个人替百姓死,是有利的。
15
那时,西满伯多禄同另一个门徒跟着耶稣;那门徒是大司祭所认识的,便同耶稣一起进入了大司祭的庭院,
16
伯多禄却站在门外;大司祭认识的那个门徒遂出来,对看门的侍女说了一声,就领伯多禄进去。
17
那看门的侍女对伯多禄说:「你不也是这人的一个门徒吗?」他说:「我不是。」
18
那时,仆人和差役,因为天冷就生了炭火,站着烤火取暖;伯多禄也同他们站在一起,烤火取暖。
19
大司祭就有关他的门徒和他的教义审问耶稣
20
耶稣答复他说:「我向来公开地对世人讲话,我常常在会堂和圣殿内,即众犹太人所聚集的地方施教,在暗地里我并没有讲过什么。
21
你为什么问我?你问那些听过我的人,我给他们讲了什么;他们知道我所说的。」
22
他刚说完这话,侍立在旁的一个差役就给了耶稣一个耳光说:「你就这样答复大司祭吗?」
23
耶稣答复他说:「我若说得不对,你指证那里不对;若对,你为什么打我?」
24
亚纳斯遂把被捆的耶稣,解送到大司祭盖法那里去。
25
西满伯多禄仍站着烤火取暖,于是有人向他说:「你不也是他门徒中的一个吗?」伯多禄否认说:「我不是。」
26
有大司祭的一个仆役,是伯多禄削下耳朵的那人的亲戚,对他说:「我不是在山园中看见你同他在一起吗?」
27
伯多禄又否认了,立时鸡就叫了。
28
然后他们从盖法那里把耶稣解往总督府,那时是清晨;他们自己却没有进入总督府,怕受了沾污,而不能吃逾越节的羔羊。
29
因此,比拉多出来,到外面向他们说:「你们对这人提出什么控告?」
30
他们回答说:「如果这人不是作恶的,我们便不会把他交给你。」
31
比拉多便对他们说:「你们自己把他带去,按照你们的法律审判他罢!」犹太人回答说:「我们是不许处死任何人的!」
32
这是为应验耶稣论及自己将怎样死去而说过的话。
33
比拉多于是又进了总督府,叫了耶稣来,对他说:「你是犹太的君王吗?」
34
耶稣答复说:「这话是你由自己说的,或是别人论我而对你说的?」
35
比拉多答说:「莫非我是个犹太人?你的民族和司祭长把你交付给我,你作了什么?」
36
耶稣回答说:「我的国不属于这世界;假使我的国属于这世界,我的臣民早已反抗了,使我不至于被交给犹太人;但是我的国不是这世界的。」
37
于是比拉多对他说:「那么,你就是君王了?」耶稣回答说:「你说的是,我是君王。我为此而生,我也为此而来到世界上,为给真理作证:凡属于真理的,必听从我的声音。」
38
比拉多遂说:「什么是真理?」说了这话,再出去到犹太人那里,向他们说:「我在这人身上查不出什么罪状来。
39
你们有个惯例:在逾越节我该给你们释放一人;那么,你们愿意我给你们释放犹太人的君王吗?」
40
他们就大声喊说:「不要这人,而要巴辣巴!」巴辣巴原是个强盗。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基督徒文摘解经系列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