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若望福音 13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1
在逾越节庆日前,耶稣知道他离此世归父的时辰已到,他既然爱了世上属于自己的人,就爱他们到底。
2
正吃晚餐的时候──魔鬼已使依斯加略人西满的儿子犹达斯决意出卖耶稣──
3
耶稣因知道父把一切已交在他手中,也知道自己是从天主来的,又要往天主那里去,
4
就从席间起来,脱下外衣,拿起一条手巾束在腰间,
5
然后把水倒在盆里,开始洗门徒的脚,用束着的毛巾擦干。
6
及至来到西满伯多禄跟前,伯多禄对他说:「主!你给我洗脚吗?」
7
耶稣回答说:「我所做的,你现在还不明白,以后你会明白。」
8
伯多禄对他说:「不,你永远不可给我洗脚!」耶稣回答说:「我若不洗你,你就与我无分。」
9
西满伯多禄遂说:「主!不但我的脚,而且连手带头,都给我洗罢!」
10
耶稣向他说:「沐浴过的人,已全身清洁,只需洗脚就够了。你们原是洁净的,但不都是。」
11
原来,耶稣知道谁要出卖他,为此说:你们不都是洁净的。
12
及至耶稣洗完了他们的脚,穿上外衣,又去坐下,对他们说:「你们明白我给你们所做的吗?
13
你们称我「师傅」、「主子」,说得正对:我原来是。
14
若我为主子,为师傅的,给你们洗脚,你们也该彼此洗脚;
15
我给你们立了榜样,叫你们也照我给你们所做的去做。
16
我实实在在告诉你们:没有仆人大过主人的,也没有奉使的大过派遣他的。
17
你们既知道了这些事,如果实行,便是有福的。
18
我不是说你们全体,我认识我所拣选的;但经上所记载的必须应验:『吃过我饭的人,也举脚踢我。』
19
就在现在,事未发生以前,我告诉你们,好叫事发生以后,你们相信我就是那一位。
20
我实实在在告诉你们:凡接待我所派遣的,就是接待我;接待我的,就是接待那派遣我来的。」
21
耶稣说了这些话,心神烦乱,就明明地说:「我实实在在告诉你们:你们中有一个要出卖我。」
22
门徒便互相观望,猜疑他说的是谁。
23
他门徒中有一个是耶稣所爱的,他那时斜依在耶稣的怀里,
24
西满伯多禄就向他示意说:「你问他说的是谁?」
25
那位就紧靠在耶稣的胸膛上,问他说:「主!是谁?」
26
耶稣答复说:「我蘸这片饼递给谁,谁就是。」耶稣就蘸了一片饼,递给依斯加略人西满的儿子犹达斯。
27
随着那片饼,撒殚进入了他的心,于是耶稣对他说:「你所要做的,你快去做罢!」
28
同席的人谁也没有明白耶稣为什么向他说了这话。
29
不过,有人因为犹达斯掌管钱囊,以为耶稣是给他说:「你去买我们过节所需要的」,或者,要他给穷人施舍一些东西。
30
犹达斯一吃了那一片饼,就立时出去了;那时,正是黑夜。 
31
犹达斯出去以后,耶稣就说:「现在人子受到了光荣,天主也在人子身上受到了光荣。
32
天主既然在人子身上得到了光荣,天主也要在自己内使人子得到光荣,并且立时就要光荣他。
33
孩子们!我同你们在一起的时候不多了;以后你们要寻找我,就如我曾向犹太人说过:我所去的地方,你们不能去;现在我也给你们说。
34
我给你们一条新命令:你们该彼此相爱;如同我爱了你们,你们也该照样彼此相爱。
35
如果你们之间彼此相亲相爱,世人因此就可认出你们是我的门徒。」
36
西满伯多禄问耶稣说:「主!你往那里去?」耶稣回答说:「我所去的地方,你如今不能跟我去,但后来却要跟我去。」
37
伯多禄向他说:「主!为什么现在我不能跟你去?我要为你舍掉我的性命!」
38
耶稣答复说:「你要为我舍掉你的性命吗?我实实在在告诉你:鸡未叫以前,你要三次不认我。」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基督徒文摘解经系列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