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希伯来书 8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
我们所论述的要点即是:我们有这样一位大司祭,他已坐在天上「尊威」的宝座右边,
2
在圣所,即真会幕里作臣仆;这会幕是上主而不是人所支搭的。
3
凡大司祭都是为奉献供物和牺牲而立的,因此这一位也必须有所奉献。
4
假使他在地上,他就不必当司祭,因为已有了按法律奉献供物的司祭。
5
这些人所行的敬礼,只是天上事物的模型与影子,就如梅瑟要制造会幕时,曾获得神示说:『要留心──上主说──应一一按照在山上指示你的式样去做。』
6
现今耶稣已得了一个更卓绝的职分,因为他作了一个更好的,并建立在更好的恩许之上的盟约的中保,
7
如果那第一个盟约是没有缺点的,那么,为第二个就没有余地了。
8
其实天主却指摘以民说:『看,时日将到──上主说──我必要与以色列家和犹大家订立新约,
9
不像我昔日握住他们的手,领他们出离埃及时,与他们的祖先所订立的盟约一样,因为他们没有恒心守我的盟约,我也就不照管他们了──上主说。
10
这是我在那些时日后,与以色列家订立的盟约──上主说──我要将我的法律放在他们的明悟中,写在他们的心头上;我要做他们的天主,他们要做我的人民。
11
那时,谁也不再教训自己的同乡,谁也不再教训自己的弟兄说:「你要认识上主!」因为不论大小,人人都必认识我。
12
因为我要宽恕他们的过犯,不再记忆他们的罪恶。』
13
一说「新的,」就把先前的,宣布为旧的了;但凡是旧的和老的,都已临近了灭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丁道尔圣经注释
每日研经丛书
串珠圣经注释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