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哈盖 1
A A A A A
1 2
1
达理阿王二年六月初一,有上主的话借哈盖先知传给沙耳提耳的儿子犹大省长则鲁巴贝耳,和约匝达克火儿子大司祭耶叔亚说:
2
万军的上主这样说:这百姓说:「建筑上主的殿宇的时候还没有到!」
3
于是上主的话藉哈盖先知说:「
4
当这座殿还尸一堆废墟时,难道为你们就到了住有天花皮的房屋的时候﹖
5
如今万军的上主这样说:你们应细心考虑一下你们的行径!
6
你们播种的多,却收割的少;你们吃,却总吃不饱;你们喝,却总喝不够;你们穿衣,却总不觉温暖;赚了工资,无异是将工资投了破囊。
7
万军的上主这样说:你们应考虑一下你们的行径!
8
你们应上山去,搬运木材,建造殿宇!荤到家时里,我必因此喜悦,并发显光荣──上主说。
9
你们期望丰收,看,反而歉收;你们运到家里,我反把它吃散;这是为了什么﹖──万军上主的断语──是为了我的殿宇尚在荒废,而你们竟各自赶造自己的房屋。
10
为此,上主对你们停降雨露,大地也停止了出产,
11
因为我向大地、群山、五谷、新油、田地的出产、人畜和手中的一切工作招来了旱灾。」
12
于是沙耳提耳的儿子则鲁巴贝耳,约匝达克的儿子大司祭耶叔亚,以及全体遗民都听从了上主,他们天主的声音,也听从了上主,他们的天主给他们派遗来的哈盖先知的话;因此百姓在上主面前都起了敬畏的心。
13
上主的使者哈盖就以上主使者的名义向人民说:我与你们同在──上主的断语。
14
于是上主振兴起了沙耳提耳的儿子犹大省长则鲁巴贝耳的精神,以及约匝达克的儿子大司祭耶叔亚的,和全体遗民的精神,他们便都上前来兴工建造万军的上主,他们的天主的圣殿。
15
时在达理阿王二年六月二十四日。
1 2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