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哈巴谷 1
A A A A A
1 2 3
1
哈巴谷先知在神视中所得的神谕。
2
上主,我呼救而你不予垂听,要到何时﹖向你呼喊「残暴」,而你仍不施救﹖
3
为什么你仗我见到邪恶,人受压迫,而你竟坐视﹖在我面前,只有压害和残暴,争吵不休,辩论迭起。
4
为此法律松驰,正义不彰,恶人包围了义人,因而产生歪曲的审判。
5
你们应观察列邦,且应注意视,你们必要詑异惊奇,因在你们的日子内,我要做一件事,纵然有人述说,你们也不相信。
6
看,我要激起加色丁人──那残暴凶猛的民族,向广大的地区进发,侵占别人的居所。
7
这民族独断独行,目中无人,实令人恐怖。
8
他们的马捷于虎豹,猛于夜狼;他们的马队由远方飞奔而来,像扑食的老鹰;
9
大事摧残,而面目焦燥,有如烈风;聚集的俘虏,多似尘沙。
10
他们嘲笑列王,讥讽诸侯,嗤笑任何堡垒只堆一堆土,即可攻下;
11
然后鼓起勇气向前猛进,以自己的力量为神。
12
吾主,你自古不就是我的天主,我的圣者﹖你决不会死亡!上主,你派他们来是为审判;盘石,你立定他们是为惩罚。
13
你的眼睛这样纯洁,以致见不得邪恶,见不得折磨!你为什么垂顾背信的人﹖当恶人吞噬较他们更义的人,你又为什么缄默﹖
14
你竟把人当作海里的鱼,当作没有主宰的爬虫!
15
他们把所有的一切用钩子钩上来,用网拉上来,用罟收集起来,为此欢欣踊跃,
16
向网祭献,向罟焚香,因为给他们带来了富裕的财物,丰美的饮食。
17
难道因此他们就应时常倒空自己的罗,无情地屠杀万民﹖
1 2 3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