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book 3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1
伯多禄和若望在祈祷的时辰,即第九时辰,上圣殿去。
2
有一个人从母胎中就瘸了;每天有人抬他来,放在名叫丽门的殿门前,好向进圣殿的人求施舍。
3
他看见伯多禄和若望要进圣殿,便求给他们一点施舍。
4
伯多禄和若望定睛看着他说:「你看我们!」
5
他就注目看他们,希望得点什么。
6
伯多禄却说:「银子和金子,我没有;但把我所有的给你:因纳匝肋人耶稣基督的名字,你【起来】行走罢!」
7
于是握住他的右手,拉他起来;他的脚和踝骨就立即强壮了。
8
他跳起来,能站立行走;遂同他们进入圣殿,随走随跳,赞美天主。
9
众百姓也都看见他行走赞美天主。
10
他们一认出他就是那坐在圣殿丽门前求施舍的人,就对他所遇到的事,满怀惊讶诧异。
11
当那人拉着伯多禄和若望的时候,众百姓都惊奇地跑到他们那里,即到名叫「撒罗满廊」下。
12
伯多禄一见,就发言对百姓说:「诸位以色列人!你们为什么对这事惊奇﹖或者为什么注视我们,好象是我们因自己的能力或热心使他行走﹖
13
亚巴郎、依撒格和雅各伯的天主,我们祖先的天主,光荣了自己的仆人耶稣,他就是你们所解送,并在比拉多前所否认的;虽然那人原判定要释放他,
14
你们却否认了那圣而且义的人,竟要求把杀人犯,恩赐给你们,
15
反而杀害了生命之原;天主却从死者中复活了他,我们就是这事的见证人。
16
因我们信仰他的名,他的名就强壮了你们所看见,所认识的这人:即由他而来的信德,在你们众人面前赐这人完全好了。
17
现今,弟兄们!我知道你们所行的,是出于无知;你们的首领也是如此。
18
但天主借着众先知的口,预言他的默西亚当受难的事,也就这样应验了。
19
你们悔改,并回心转意罢!好消除你们的罪过,
20
为的是使安乐的时期由上主面前来到,他好给你们派遣已预定的默西亚耶稣
21
因为他必须留在天上,直到万物复兴的时候;对此,天主借着他古圣先知的口早已说过了。
22
梅瑟说过:『上主,我们的天主,要从你们的弟兄们中,给你们兴起一位像我一样的先知,你们应在他吩咐的一切事上听从他。
23
将来无论谁,若不听从那位先知,必从民间铲除。』
24
其实,所有的先知,自撒慕尔起,及以后讲话的先知,都预言了这些日子。
25
你们是先知和盟约之子,那盟约是天主与你们的祖先所订立的,因他曾向亚巴郎说:『地上万民,都要因你的后裔,获得祝福。』
26
天主先给你们兴起他的仆人,派他来祝福你们,使你们个个归依,脱离你们的邪恶。」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基督徒文摘解经系列
丁道尔圣经注释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