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格林多前书 7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
论到你们信上所写的事,我认为男人不亲近女人倒好。
2
可是,为了避免淫乱,男人当各有自己的妻子,女人当各有自己的丈夫。
3
丈夫对妻子该尽他应尽的义务,妻子对丈夫也是如此。
4
妻子对自己的身体没有主权,而是丈夫有;同样,丈夫对自己的身体也没有主权,而是妻子有。
5
你们切不要彼此亏负,除非两相情愿,暂时分房,为专务祈祷;但事后仍要归到一处,免得撒殚因你们不能节制,而诱惑你们。
6
我说这话,原是出于宽容,并不是出于命令。
7
我本来愿意众人都如同我一样,可是,每人都有他各自得自天主的恩宠:有人这样,有人那样。
8
我对那些尚未结婚的人,特别对寡妇说:如果她们能止于现状,像我一样,为她们倒好。
9
但若她们节制不住,就让她们婚嫁,因为与其欲火中烧,倒不如结婚为妙。
10
至于那些已经结婚的,我命令──其实不是我,而是主命令:妻子不可离开丈夫;
11
若是离开了,就应该持身不嫁,或是仍与丈夫和好;丈夫也不可离弃妻子。
12
对其余的人,是我说,而不是主说:倘若某弟兄有不信主的妻子,妻子也同意与他同居,就不应该离弃她;
13
倘若某妇人有不信主的丈夫,丈夫也同意与她同居,就不应该离弃丈夫,
14
因为不信主的丈夫因妻子而成了圣洁的,不信主的妻子也因弟兄而成了圣洁的;不然,你们的儿女就是不洁的,其实他们却是圣洁的。
15
但若不信主的一方要离去,就由他离去;在这种情形之下,兄弟或姐妹不必受拘束,天主召叫了我们原是为平安。
16
因为妳这为妻子的,怎么知道妳能救丈夫呢﹖或者,你这为丈夫的,怎么知道你能救妻子呢﹖
17
此外,主怎样分给了各人,天主怎样召选了各人,各人就该怎样生活下去:这原是我在各教会内所训示的。
18
有人受割损后蒙召的吗﹖他就不该掩盖割损的记号;有人是未受割损蒙召的吗﹖他就不该受割损。
19
受割损算不得什么,不受割损也算不得什么,只该遵守天主的诫命。
20
各人在什么身份上蒙召,就该安于这身份。
21
你是作奴隶蒙召的吗﹖你不要介意,而且即使你能成为自由人,你也宁要守住你原有的身份,
22
因为作奴隶而在主内蒙召的,就是主所释放的人;同样,那有自由而蒙召的人,就是基督的奴隶。
23
你们是用高价买来的,切不要做人的奴隶。
24
弟兄们,各人在什么身份上蒙召,就在天主前安于这身份罢!
25
论到童身的人,我没有主的命令,只就我蒙主的仁慈,作为一个忠信的人,说出我的意见:
26
为了现时的急难,依我看来,为人这样倒好。
27
你有妻子的束縳吗﹖不要寻求解脱;你没有妻子的束縳吗﹖不要寻求妻室。
28
但是你若娶妻,你并没有犯罪,童女若出嫁,也没有犯罪;不过这等人要遭受肉身上的痛苦,我却愿意你们免受这些痛苦。
29
弟兄们,我给你们说:时限是短促的,今后有妻子的,要像没有一样;
30
哭泣的,要像不哭泣的;欢乐的,要像不欢乐的;购买的,要像一无所得的;
31
享用这世界的,要像不享用的,因为这世界的局面正在逝去。
32
我愿你们无所挂虑:没有妻子的,所挂虑的是主的事,想怎样悦乐主;
33
娶了妻子的,所挂虑的是世俗的事,想怎样悦乐妻子:这样他的心就分散了。
34
没有丈夫的妇女和童女,所挂虑的是主的事,一心使身心圣洁;至于已出嫁的,所挂虑的是世俗的事,想怎样悦乐丈夫。
35
我说这话,是为你们的益处,并不是要设下圈套陷害你们,而只是为叫你们更齐全,得以不断地专心事主。
36
若有人以为对自己的童女待的不合宜,怕她过了韶华年龄,而事又在必行,他就可以随意办理,让她们成亲,不算犯罪。
37
但是谁若心意坚定,没有不得已的事,而又能随自己的意愿处置,这样心里决定了要保存自己的童女,的确做的好;
38
所以,谁若叫自己的童女出嫁,作得好;谁若不叫她出嫁,作得更好。
39
丈夫活着的时候,妻子是被束縳的;但如果丈夫死了,她便自由了,可以随意嫁人,只要是在主内的人。
40
可是,按我的意见,如果她仍能这样守下去,她更为有福:我想我也有天主的圣神。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基督徒文摘解经系列
丁道尔圣经注释
每日研经丛书
串珠圣经注释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