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路加福音 20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1
有一天,耶稣在圣殿里教训百姓,及宣讲喜讯的时候,司祭长、经师及长老前来,
2
对他说道:「请你告诉我们:你凭什么权柄作这些事﹖或者是谁给了你这权柄﹖」
3
耶稣回答他们说:「我也要问你们一句话,你们告诉我:
4
若翰的洗礼是从天上来的,还是从人来的呢﹖」
5
他们心里忖度说:「如果我们说:是从天上来的,他必要说:你们为什么不信他﹖
6
如果我们说:是从人来的,众百姓必要用石头砸死我们,因为他们都确信若翰是先知。」
7
于是他们回答说:「不知道是从哪里来的。」
8
耶稣也给他们说:「我也不告诉你们:我凭什么权柄作这些事。」
9
耶稣对百姓设了这个比喻:有一个人培植了一个葡萄园,把它租给园户,就往远方去,为时很久。
10
到了时节,他便打发一个仆人去园户那里,为叫他们把园中应纳的果实交给他。园户却打了他,放他空手回去。
11
园主又打发了另一个仆人去,他们把那人也打了,并加以侮辱,放他空手回去。
12
园主又打发第三个去,连这一个,他们也打伤,把他赶了出去。
13
葡萄园的主人说:我要怎样办呢﹖我要打发我的爱子去,或许他们会敬重他。
14
谁知园户一看见他,便彼此商议说:这是承继人,我们要杀掉他,好让产业归于我们。
15
于是他们把他推到葡萄园外杀了。那么,葡萄园的主人要怎样处置他们呢﹖
16
他必要来,除灭这些园户,把葡萄园租给别人。」众人一听这话,就说:「千万不要这样!」
17
耶稣注视他们说:「那么,经上所载:『匠人弃而不用的石头,反而成了屋角的基石,』这句话是什么意思﹖
18
凡跌在这石头上的,必被撞碎;这石头落在谁身上,必要把他压碎。」
19
经师及司祭长在那时刻就想下手逮捕耶稣,但是害怕百姓。他们明白这个比喻是暗指他们说的。
20
于是他们窥察耶稣,派遣奸细,假装义人,要抓住他的语病,好把他交付于总督的司法权下。
21
他们就诘问他说:「师傅,我们知道你说话施教,都正直无私;又不看情面,但按真理教授天主的道路。
22
敢问:我们给凯撒纳丁税,可以不可以﹖」
23
耶稣觉察出他们的诡计,便对他们说:
24
「你们拿一个「德纳」来给我看!这「德纳」上有谁的肖像,有谁的字号﹖」他们说:「凯撒的。」
25
耶稣对他们说:「那么,凯撒的就应归还凯撒;天主的,就应归还天主。」
26
他们在民众在面前,不能抓到他的语病,且惊奇他的应对,遂噤口不言。
27
否认复活的撒杜塞人中,有几个前来问耶稣说:
28
「师傅,梅瑟给我们写道:如果一个人的哥哥死了,撇下妻子而没有子嗣,他的弟弟就应娶他的妻子,给他哥哥立嗣
29
曾有兄弟七人,第一个娶了妻子,没有子嗣就死了。
30
第二个,
31
及第三个都娶过她为妻。七个人都是如此:没有留下子嗣就死了。
32
末后,连那妇人也死了。
33
那么,在复活的时候,这妇人是他们那一个的妻子﹖因为他们七个人都娶过她为妻。」
34
耶稣对他们说:「今世之子也娶也嫁;
35
但那堪得来世,及堪当由死者中复活的人,他们也不娶,也不嫁;
36
甚至他们也不能再死,因为他们相似天使,他们既是复活之子,也就是天主之子。
37
至论死者复活,梅瑟已在荆棘篇中指明了:他称上主为亚巴郎的天主,依撒格的天主及雅各伯的天主。
38
他不是死人的,而是活人的天主:所有的人为他都是生活的。」
39
有几个经师应声说:「师傅,你说的好。」
40
从此,他们再不敢质问他什么了。
41
耶稣问他们说:「人们怎么称默西亚是达味之子呢?
42
达味自己曾在圣咏集上说:『上主对吾主说:你坐在我右边,
43
等我使你的仇敌变作你脚下的踏板。』
44
达味既称他为主,他怎样又是达味之子呢﹖」
45
众百姓正听的时候,耶稣对他的门徒说:
46
「你们应慎防经师!他们喜欢穿长袍游行,喜爱街市上的致敬,会堂里的高位,筵席上的首座。
47
他们吞没寡妇们的家产,而又以长久的祈祷作掩饰:这些人必要遭受更重的处罚。」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基督徒文摘解经系列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