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格林多后书 5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
因为我们知道:如果我们这地上帐棚式的寓所拆毁了,我们必由天主获得一所房舍,一所非人手所造,而永远在天上的寓所。
2
诚然,我们在此叹息,因为我们切望套上那属天上的住所,
3
只要我们还穿著衣服,不是赤裸的。
4
我们在这帐棚里的人,苦恼叹息,是由于我们不愿脱去衣服,而就套上另一层,为使这有死的为生命所吸收。
5
但那安排我们如此的,是天主,是他给我们赐下了圣神作抵押。
6
所以不论怎样,我们时常放心大胆,因为我们知道,我们几时住在这肉身内,就是与主远离──
7
因为我们现今只是凭信德往来,并非凭目睹──
8
我们放心大胆,是为更情愿出离肉身,与主同住。
9
为此我们或住在或出离肉身,常专心以讨主的喜悦为光荣。
10
因为我们众人都应出现在基督的审判台前,为使各人借他肉身所行的,或善或恶,领取相当的报应。
11
我们既然知道主的可畏,遂尽力使人相信我们;我们在主前是显明的,我也盼望在你们的良心前也是显明的。
12
这并不是我们又向你们举荐自己,而是为给你们一个有为我们夸耀的机会,使你们有以对付那些只凭外貌,而不凭内心夸耀的人们,
13
因为如果说我们是发狂,那是为了天主;如果说我们是清醒,那是为了你们。
14
因为基督的爱催迫着我们,因我们曾如此断定:既然一个人替众人死了;
15
那么众人就都死了;他替众人死,是为使活着的人不再为自己生活,而是为替他们死而复活了的那位生活。
16
所以我们从今以后,不再按人的看法认识谁了;纵使我们曾按人的看法认识过基督,但如今不再这样认识他了。
17
所以谁若在基督内,他就是一个新受造物,旧的已成过去,看,都成了新的。
18
这一切都是出于天主,他曾借基督使我们与他自己和好,并将这和好的职务赐给了我们:
19
这就是说:天主在基督内使世界与自己和好,不再追究他们的过犯,且将和好的话放在我们的口中。
20
所以我们是代基督作大使了,好象是天主借着我们来劝勉世人。我们如今代基督请求你们:与天主和好罢!
21
因为他曾使那不认识罪的,替我们成了罪,好叫我们在他内成为天主的正义。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基督徒文摘解经系列
每日研经丛书
串珠圣经注释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