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伯多禄前书 3
A A A A A
1 2 3 4 5
1
同样,你们做妻子的,应当服从自己的丈夫,好叫那些不信从天主话的,为了妻子无言的品行而受感化,
2
因为他们看见了,你们怀有敬畏的贞洁品行。
3
你们的装饰不应是外面的发型、金饰,或衣服的装束,
4
而应是那藏于内心,基于不朽的温柔,和宁静心神的人格:这在天主前纔是宝贵的。
5
从前那些仰望天主的圣妇,正是这样装饰了自己,服从了自己的丈夫。
6
就如撒辣听从了亚巴郎,称他为「主」;你们如果行善,不害怕任何恐吓,你们就是她的女儿。
7
同样,你们作丈夫的,应该凭着信仰的智慧与妻子同居,待她们有如较为脆弱的器皿,尊敬她们,有如与你们共享生命恩宠的继承人:这样你们的祈祷便不会受到阻碍。
8
总之,你们都该同心合意,互表同情,友爱弟兄,慈悲为怀,谦逊温和;
9
总不要以恶报恶,以骂还骂;但要祝福,因为你们原是为继承祝福而蒙召的。
10
所以『凡愿意爱惜生命,和愿意享见幸福日子的,就应谨守口舌,不说坏话,克制嘴唇,不言欺诈;
11
躲避邪恶,努力行善,寻求和平,全心追随,
12
因为上主的双目垂顾正义的人,他的两耳俯听他们的哀声;但上主的威容敌视作恶的人。』
13
如果你们热心行善,谁能加害你们呢?
14
但若你们为正义而受苦,纔是有福的。你们不要害怕人们的恐吓,也不要心乱,
15
你们但要在心内尊崇基督为主;若有人询问你们心中所怀希望的理由,你们要时常准备答复,
16
且要以温和、以敬畏之心答复,保持纯洁的良心,好使那些诬告你们在基督内有良好品行的人,在他们诽谤你们的事上,感到羞愧。
17
若天主的旨意要你们因行善而受苦,自然比作恶而受苦更好,
18
因为基督也曾一次为罪而死,且是义人代替不义的人,为将我们领到天主面前;就肉身说,他固然被处死了;但就神魂说,他却复活了。
19
他藉这神魂,曾去给那些在狱中的灵魂宣讲过;
20
这些灵魂从前在诺厄建造方舟的时日,天主耐心期待之时,原是不信的人;当时赖方舟经过水而得救的不多,只有八个生灵。
21
这水所预表的圣洗,如今赖耶稣基督的复活拯救了你们,并不是涤除肉体的污秽,而是向天主要求一纯洁的良心。
22
至于耶稣基督,他升了天,坐在天主的右边,众天使、掌权者和异能者都屈伏在他权下。
1 2 3 4 5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每日研经丛书
串珠圣经注释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