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book 11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1
有一个人,伯大尼人拉撒路、正患着病;他是马利亚和姐姐马大那村子的人。
2
这马利亚是那用香膏抹主,用自己的头发把主的脚擦乾的;她兄弟拉撒路病了。
3
她姊妹两个就差遣人去见耶稣说∶「主阿,请看,你所爱的人病了。」
4
耶稣听见了,却说∶「这病不至于死,乃是为了上帝的荣耀,要使上帝的儿子藉着这事而得到荣耀。」
5
耶稣素来深爱马大和她妹妹跟拉撒路。
6
故此他虽听说拉撒路病了,仍在所在的地方住了两天。
7
然后,过些时候(希腊文∶这事以后)、就对门徒说∶「我们再往犹太去吧。」
8
门徒对他说∶「老师(希腊文∶拉比),近今来犹太人正想法子要用石头打你呢。你再往那里去么?」
9
耶稣回答说∶「白日不是有十二个钟头么?人若在白日走路,就不碰倒,因为看见这世界的光。
10
但人若在黑夜里走路,就会碰倒,因为没有光在他身上。」
11
说了这些话以后,就对他们说∶「我们的朋友拉撒路睡着了;但是我要去叫醒他。」
12
门徒就对耶稣说∶「主阿,他若是睡着,自会得救治的。」
13
原来耶稣是指着他的死而说的;他们却以为耶稣是指着他安然睡觉而说的。
14
于是耶稣就公开坦白地对他们说∶「拉撒路死了。
15
我为你们欢喜我不在那里,好叫你们相信。但我们往他那里去吧。」
16
那称为双生的多马,就对同做门徒的说∶「我们也去、和他同死吧。」
17
耶稣来到,见拉撒路在坟墓里、已经有四天了。
18
伯大尼近耶路撒泠,约有三公里(希腊文作∶十五斯他丢。一『斯他丢』约等于一八零公尺)路。
19
有许多犹太人来看马大和马利亚,要为她们兄弟的事抚慰她们。
20
马大一听说耶稣来了,就去迎接他;马利亚却仍然在家里坐着。
21
马大对耶稣说∶「主阿,你若在这里,我兄弟就不会死了。
22
就是如今,我也知道,凡你向上帝求的,上帝必给你。」
23
耶稣对马大说∶「你兄弟必复起的。」
24
马大对耶稣说∶「我知道在末日复活的时候,他是会复起的。」
25
耶稣对马大说∶「我、就是复活,就是生命(有古卷无此语)。信我的人就使死了,也必活过来;
26
凡活着而信我的人、必定永远不死∶你信这个么?」
27
马大对耶稣说∶「主阿,我信;你是基督、上帝的儿子、那要到世界上来的。」
28
说了这话,就起身,去叫她才才马利亚,暗暗地说∶「老师来了,叫你去呢。」
29
马利亚一听见,就赶紧起来,向着耶稣那里走去。
30
[那时耶稣还没有进村子,是仍然在马大迎接他的地方。]
31
当下那些同马利亚在家里抚慰她的犹太人见马利亚赶快地起来出去,就跟着她,以为她要上坟墓那里去哭呢。
32
马利亚到了耶稣所在的地方,一看见耶稣,就俯伏在他脚前,对他说∶「主阿,你若在这里,我兄弟就不会死了。」
33
那是耶稣看见她哭,又看见跟她一同来的犹太人也哭,心灵上就悲愤叹息,大为震才,
34
说∶「你们把他安放在哪里?」她们对耶稣说∶「主阿,来看。」
35
耶稣流泪哭了。
36
于是犹太人说∶「你看,他多么爱他呀!」
37
其中有人说∶「这个人、开了瞎子眼睛的、岂不能叫这人也不死么?」
38
于是耶稣心里又悲愤叹息,来到坟墓前。那坟墓是个洞,有块石头挡住。
39
耶稣说∶「把石头挪开。」死者的姐姐马大对耶稣说∶「主阿,已经臭了;有四天了。」
40
耶稣对她说∶「我不是对你说过,你若信,就会看见上帝的荣耀么?」
41
他们就把石头挪开。耶稣举目向上说∶『父阿,我感谢你,因为你听了我。
42
我本知道你时常听我;但是为了周围站着的群众、我才说话,叫他们相信是你差遣了我。」
43
说了这些话,就大声嚷着说∶「拉撒路,出来!」
44
那死了的人就出来,脚和手绑着布条,脸上包着布巾。耶稣对他们说∶「给他解开,放他走。」
45
那些来看马利亚的犹太人、见了耶稣所作的事,就有许多信了他的。
46
但其中也有人往法利赛人那里去,将耶稣所作的事告诉他们。
47
于是祭司长和法利赛人召集了议院的会,说∶「这个人行着许多神迹,我们怎么办呢?
48
若由着他这样,众人都会信他,罗马人就会来,连我们的圣地带我们民族(或译∶国家)都夺取了去阿。」
49
其中有一个人、那年做大祭司的该亚法、对他们说∶「你们什么都不懂;
50
也不想想、一个人替人民死,免得全民族都灭亡∶这是你们有益的阿。」
51
这话他不是凭着自己说的,是因为那年他做大祭司,所以豫言耶稣将要替民族死;
52
不单替民族死,并且要将上帝四散的儿女都聚集归一呢。
53
从那一天,他们就定意要杀耶稣
54
因此耶稣不再公开在犹太人中间往来,却离开那里、往靠近旷野的地区去,到了一座城叫以法莲,就在那里同门徒住下。
55
犹太人的逾越节近了;逾越节以前,有许多人从乡下上耶路撒冷,要行礼使自己清洁。
56
他们直寻找耶稣,在殿里站着的时候直彼此说∶「你们以为怎样阿?他决不来过节么?」
57
祭司长和法利赛人早已发了命令∶若有人知道耶稣在哪里,就该报告,他们好去逮他。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基督徒文摘解经系列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